维基解密 美缉毒局太威 多国元首要胁窃听政敌(图)

发表:2010-12-27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兩名美國緝毒局探員正在射擊場實地練習(维基百科)

爆料网站“维基解密”二十五日披露的美国国务院电文显示,美国缉毒局(DEA)已转型为触角远超过缉毒范围的全球性情报组织,其窃听系统甚至先进到连巴拿马总统等外国政治人物都慕名而来,想要求缉毒局协助与缉毒行动无关的窃听,甚至要胁若不帮忙,就不合作缉毒,让该局不胜其扰,也因此影响到美国与若干盟邦的关系。

巴拿马、巴拉圭要求遭拒

纽约时报引述“维基解密”披露的电文报导,根据二○○九年八月的电文,巴拿马总统马丁内利曾以黑莓机传送紧急简讯给美国大使,要求缉毒局追踪他认为企图暗杀他的左派政敌,“我需要窃听电话的协助”,但遭美方拒绝。根据电文,时任驻巴大使的史蒂芬生女士透露:“他提到几个他认为应该窃听的组织和个人,而合法的国安窃听对象和政敌,对他而言完全没有差别。”

窃听的要求被回绝后,马丁内利抱怨史蒂芬生实在“太守法了”,还语带威胁地暗示,将停止协助美国在巴拿马的缉毒作业。接着他提议制订法律,终止美国缉毒局与巴拿马警察合作,企图藉此破坏缉毒局对缉毒工作的掌控,美巴关系因此再陷紧张。

今年年初巴拉圭也发生类似情况。美国驻巴拉圭外交人员描述,缉毒局拒绝让巴国政府使用该局系统窃听叛乱组织“巴拉圭人民军”(EPP),巴国内政部长气得大骂:“反毒很重要,不过不会颠覆我国政府,但EPP会!”还扬言关闭缉毒局在当地驻点。

几内亚最大毒枭 竟是总统之子

此外,驻几内亚外交官在二○○八年三月发出的电文披露,西非国家几内亚最大的毒贩,竟是总统孔德之子奥斯玛(孔德死后奥斯玛已入狱)!该国政府宣示缉毒决心、大动作烧毁毒品的作为,根本就是在演戏,因为毒品在开始焚烧前早就被换成面粉!

一度影响美国外交关系

一九七三年成立的DEA,目前在六十三国设有八十七个办事处,包括与美国关系紧张的尼加拉瓜与委内瑞拉都有驻点,而由于缉毒局拥有先进窃听技术且监听范围广泛,该局面临多国政府施压,希望该局能将针对缉毒行动的窃听,转到攸关驻在国利益的监听方面,这样的要求也因此让美国与部分亲近盟友关系紧张。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