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火引出供货商虚开发票案高达229万(图)

发表:2010-12-27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真实的商品交易,一建材公司为央视新址工程的一家 供货商虚开增值税发票,金额高达229万余元,从中收取4%的手续费。央视大火发生后,这一非法交易被调查出来。昨天记者获悉,因虚开增值税发票罪,该建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被通州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该公司也被处罚金5万元。

去年2月9日,央视新址发生特大火灾,事故调查结果显示,火灾由烟花引发,现场发现的挤塑板经检测为不合格保温板,其阻燃性未能达到B2级。这些保温板由中山盛兴股份有限公司供应并使用,而北京天匠建材有限公司曾为中山盛兴公司供应2.1万余平方米的不合格保温板,用于央视新址工程。

随着央视大火案的相关调查不断深入,去年10月,警方接到线索称,北京航宇保温建材有限公司在没有真实货物销售的情况下,为中山盛兴股份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今年2月4日,北京航宇保温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被刑事拘留,3月12日被逮捕。 11月5日,检察机关经审查后向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查明,2007年至2009年间,北京航宇保温建 材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王某,在与中山盛兴公司没有真实商品交易的情况下,应北京天匠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另案处理)的要求,为天匠公司与盛兴公司之间用于央视新址等业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32份,金额为229万余元。北京航宇保温建材有限公司按开票金额的4%向天匠公司收取手续费。

今年11月,中山盛兴股份有限公司及该公司三名责任人 被法院认定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单位被处罚金110万元,三名责任人则分别被减轻判处有期徒刑4年半、4年和2年半。

法院一审判决认为,北京航宇保温建材有限公司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且虚开的税款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王某是单位犯罪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也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