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回顾2010 动荡的一年(图)

发表:2010-12-26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一○年即将结束,美国《时代》杂志选出全球和美国年度十大新闻,整体而言反映了人类各种危机,包括经济疲弱、环境灾害、毒品猖獗和恐怖活动横行,显示过去一年很不平静,但其中有些也彰显了人性光辉。

全球第一大新闻是欧洲许多国家陷入赤字危机,迫使人民必须勒紧裤带过日子。从南欧的希腊到英伦三岛的英国与爱尔兰,各国政府为了避免被债务拖垮,相继推出预算撙节计划,导致人民觉得福利遭剥夺,纷纷起而抗争。

二、智利矿工获救的奇迹。八月五日,智利圣荷西金铜矿卅三名矿工被困七十天后,在全球瞩目下从地下约七百公尺深处被救上来,像充满悬疑的戏剧,结局振奋人心。

三、泰国红衫军。四至五月间,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区被身穿红衫的民众盘据,导致交通和商业活动瘫痪,一直到五月十九日,政府出动军警驱散群众,示威才结束。

四、非洲首度举办世界杯足球赛。六月十一日,二○一○年世足赛在南非开打,尽管主办国的基础设施和安全措施在赛前遭到质疑,但整个赛事圆满结束。

五、墨西哥扫毒战争。为了对付靠贩毒起家、势力不断向美墨边境延伸的黑帮,墨西哥总统卡德隆向毒品宣战,迄今已有一位令人闻名丧胆的毒枭落网,但黑帮势力依然猖獗。

六、叶门成为反恐战争新战线。去年圣诞节一架美国民航班机险遭引爆的事件,让世人意识到基地恐怖组织的势力已深入叶门,今年十月一系列以美国为目标的包裹炸弹从叶门寄出,显示叶门已成恐怖分子重镇。

七、巴基斯坦成为水乡泽国。七月连绵不断的豪雨让巴基斯坦遭到空前未有的水患,约五分之一国土被洪水淹没,导致约一千八百人丧生,一千八百万人流离失所,经济损失高达四百卅亿美元。

八、祸不单行的海地。一月十二日,海地发生芮氏规模七.○大地震,导致廿三万人死亡,到目前仍有上百万人无家可归,十月又爆发霍乱,已有两千多人死亡。

九、北韩成为亚洲乱源。从三月南韩“天安号”巡逻舰在黄海海域沈没、北韩被指为元凶起,朝鲜半岛紧张情势一路升高,十一月廿三日,北韩为报复南韩军演而炮袭延坪岛,更把危机推到最高点。

十、揭密网站“维基解密”大爆机密文件。七月,维基解密披露七万多份阿富汗战争的密件,十月及十一月又先后公布四十万份伊拉克战争密件和廿五万份美国外交密电;但网站创办人艾山吉却也遭到强奸和猥亵罪名的指控。

美国十大新闻依序分别是墨西哥湾漏油危机;通过金融改革法案;“伊斯兰恐惧症”的崛起;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辞职;移民政策转趋强硬;废止对军中同性恋“不问不说”禁令;多州陷财政危机;通过健保改革法案;联邦最高法院裁定企业有权花钱影响选战;“茶党”崛起。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