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黑作坊将霉烂板栗啃成原料卖给食品厂(组图)

发表:2010-12-26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作坊加工出来的板栗果仁,几乎没有完整的。

“这样加工出来的板栗果仁,让人怎么吃得下?”在信阳做茶叶生意的王先生日前向记者报料称:在信阳郊区有一些黑作坊专门购买霉烂板栗,简单加工后作为原料出售给食品厂。前日,记者在信阳市柳林、东双河等乡镇进行暗访,发现确实有黑作坊在大量加工霉烂板栗。记者在107国道边一个作坊看到,有数十个雇工以嘴啃、手抠的方式给煮熟的板栗去壳。

板栗加工

低价买走霉烂板栗

王先生告诉记者,信阳市是重要的板栗产地,大大小小的冷库里都库存有板栗。在板栗库存过程中,有一些板栗会生虫、霉烂,货主们都会及时清理。王先生称,货主们丢弃的板栗被一些小作坊低价买去,去壳加工后卖给食品厂做成食品。“有生虫的,有霉烂的,人怎么能吃呢?”王先生说,在东双河镇、柳林镇有数家这样的作坊。

前天下午,记者走访了信阳市宝石桥一家冷库。在该冷库,一位货主告诉记者:“个头小、成色差的板栗一般都被买去做罐头。”在冷库门口,有一辆正在装货的卡车,工人搬运的正是霉烂、生虫的板栗。记者看到,散落在编织袋外面的板栗有些带有霉变后的白毛,有的有较大的虫眼。记者问这些板栗能否做饲料,一名货主告诉记者:“拉去烧掉。”

随后,记者来到柳林镇。在柳林镇街道上,记者看到一家商店门口铺着板栗,记者问店老板板栗卖不卖,老板告诉记者:“这是烧火的。”在柳林镇,记者没有找到黑作坊,又来到107国道东双河镇、柳林镇之间路西的一家作坊。这家作坊位于路边,在车上就能看到空地上堆放着大量板栗,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加工。记者称要购买板栗仁,正在和工人一起干活的老板娘非常热情,问做什么用途,需要多少,并向记者介绍作坊的出货量和板栗的成色。

用嘴咬开板栗壳

记者在作坊看到,数百平方米的空地上堆放着小山一样的板栗,这些板栗颜色发黑,几乎都有白毛、虫眼。空地中间,几名工人正在清洗板栗。空地南边,有一座草棚,棚下有3口大锅,锅内冒着热气,工人正在不断搅拌。在草棚旁边一间没有灯光的小屋里,记者看到约30名中年妇女拥挤地坐在屋内给板栗剥壳,更让记者吃惊的是,有工人把板栗放到嘴里将壳咬开。记者和几名工人攀谈后得知,他们都是附近村民,老板按加工量付给加工费。

记者查看发现,该作坊将生虫、发霉的板栗清洗后煮熟,由工人将壳剥掉,将生虫、霉变的部分挖去,剩下的板栗果仁经过浸泡,就成了他们的“产品”。

加工后卖给食品厂

老板娘告诉记者,该作坊每天出货1000斤左右,“如果要得多,一天3000斤也没问题。”记者问什么价钱,老板娘称5000元一吨。

记者向老板娘要了1斤果仁作为样品,竟然没有一颗是完整的。

王先生告诉记者,位于107国道边的黑作坊规模还不算大。“在柳林镇还有两家更大的作坊,出货量要大得多,信阳郊区也有类似的作坊。”王先生说,这些黑作坊加工的果仁不缺销路,一般都被河北、天津的食品厂买去再进行深加工,做成常见的食品。

王先生说,这些小作坊加工的板栗不仅原料不合格,加工过程也让人作呕,怎么能吃呢?

来源:大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