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轮鞋与大和解 看“李刚门”的媒体配合(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2-23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滤的漏网镜头,看到女孩穿的是平底鞋。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正当网络热议“李刚门”媒体报导强调女孩穿的滑轮鞋,有网友表示从过滤的漏网镜头,看到女孩穿的是平底鞋。最近又曝张晓凤家属与李刚“和解”,是传闻还是辟谣?网友深入思考后纷纷发表了看法。

“和解”是传闻还是辟谣?

《重庆晚报》12月19日报导,河北大学飙车案受害者陈晓风一方的援助律师张凯,15日凌晨遭到10多名不明身份者袭击;张凯透露,“李刚门”中双方已和解。

就该案双方的和解,张凯首次给出了一个新的说法。

张凯说:“11月3日,陈晓风的父亲突然和我解除了合同,事后我得知他们受到了非常大的压力,他们家里有公务员的领导找他们谈话让他们放弃。他们在保定的时候,包括陈晓风的爷爷,都过来做他们的工作,村支书都过来做他们的工作,让他们放弃。后来他们迫于这种压力,最后放弃,和李刚形成和解。”

随后,新华网于2010年12月22日回应这件事,报导称,针对目前有传言称“有律师披露‘河大车祸案已经和解’”,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21日表示,此案属于应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刑事案件,不可能做和解结案,目前犯罪嫌疑人李启铭依然羁押在看守所,该案已经移交检察机关,案件正在审理中。

搜狐网友“一个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摆明了官方又在辟谣了,所谓的和解肯定是官方找人去威胁陈晓凤的家属。”

搜狐福建省福州市网友“钢铁伤疤”跟贴说:“一个简单的案件,搞得很复杂,这么长时间没有结论;河北大学为此愿意保送研究生;传闻领导出面压力和解;那个公安局副局长家有五套房产而没有机关向社会查证;这一切因为这个肇事者的父亲是李刚--一个公安局的副局长而不是农民的子弟。现在看来,事情远不那么简单,大学为什么愿意与李刚交易?法律为什么为李刚迟疑?有关部门为什么不惜牺牲政府的形象而替李刚保持沉默?为什么有公务员领导出面压迫被害人家属接受和解?一个小小的公安分局的副局长有如此的能量,不是非常地可怕吗?刚爸变成了‘钢疤’了!一个非常深刻地社会不公、法律不公、政府无信、公安强权的‘钢铁疤痕’!”

网友“秀才江湖”在凯迪社区发表了一篇“如果你是陈晓凤的父亲,你会和李刚和解吗?”的帖子,深入的谈了他的看法,他说:“年纪轻轻的女儿陈晓凤被富二代李一帆开车撞死,父亲为她伸张正义,要求法律严惩凶手,这是法律赋予公民的正当权益,这是身为父亲大义凛然的责任。恕我幼稚,我对结果感到不可思议,我只听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我做梦也想不到居然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可以呼风唤雨,可以叫村支书上门做工作,可以对死者家属施加压力,可以使之放弃申诉权利。这到底是人还是神?我简直目瞪口呆!看来,李一帆底气十足的那一嗓子‘我爸是李刚’,真不是喊得玩的,果真有两下子!”

媒体配合女孩的平底鞋变滑轮鞋?

一位来自上海市的名为“23岁局长”网友对“李刚门”事件的升级提出看法:“我们从媒体的报导中,也能隐约感觉到李副局长的能量,酒驾肇事媒体的报导,就已经悄悄的开始偏向了,总是有意无意提到一个细节,就是一辆牌照为冀FWE420的黑色轿车撞倒两名穿着轮滑鞋的女生,这里特地强调滑轮鞋,实在是高明已极。局长公子酒驾肇事,媒体报导都没细说,没有具体介绍李公子著什么衣服穿什么鞋,当天的新闻甚至连酒驾二字都没提,倒是提了被撞伤撞死女孩子的鞋,这么明显的厚此薄彼重点突出的提这个滑轮鞋,就是李刚这位分副局长的能量。”“悄没声息,已经给自己的儿子找到了一个可以减轻罪刑的借口。”

该网友进一步分析指出,局长的用意说白了,就是女孩子晚上穿滑轮鞋不安全,儿子又喝多了酒,非是故意所为,那么就按交通肇事罪判个三年以下,赔偿伤者死者家属一笔金钱,这案件就这么结了。过个一年半载,办个保释或者弄个立功机会减刑,儿子就重新自由了。这事不是没有先例,杭州七十码案件不就这么结的吗?李刚李副局长也会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摆平,这不,媒体都是报导女孩子穿的滑轮鞋了吗?一切按照计划中进行,作为从事刑侦工作经常和法院打交道的公安分局副局长来说,他太了解这种案件的关键点在哪儿了!该从哪儿下手,该怎么样争取最为有利的说词,最大限度的调动自己关系。

“幸得上苍也觉不公,给我们留下了证据,就是事发当晚媒体拍摄的照片,那上面清清楚楚的显示着女孩子穿的是平底鞋,可能是背后给李局长出招的人也没想到媒体无意中拍摄下的照片会有女孩子鞋子部分,媒体也可能是事发突然,没有仔细去处理照片,将照片和新闻一起刊登了出来。有着事故现场的照片,尚能这么信口雌黄,昔日七十码事件又重现眼前,这场和特权的博弈,公平和正义能剩下几许?”

网友“冬天的故事”根据官方的历史表现对“李刚门”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分析道:“第一步,先演戏,然后让媒体封口,淡化老百姓对该事件的关注,并留下日后减刑的根据。第二步,动用黑社会打手威胁律师,彻底将案件封闭在自己可操作的圈子里。第三步,动用政府,社会组织,对家人进行监控,软硬兼施,迫使家人和解。第四步,操纵检察院法院和学者,先是学者发话,说明该案在法理上什么什么,要保证审。判独立性,不能媒体判案,民愤判案的,并说明其对中国法制的危害性,严格定性为交通肇事罪,接着检察院按照交通肇事罪起诉,最后的法院的刑期不超过七年。第五步,动用监狱的关系,采用认罪较好,立功,重大立功,且交通肇事犯罪理论上属于过失犯罪,可以减刑,假释等等,他们在电视上的表演将成为减刑的最好材料,你看人家当着全国人民的面认罪,认罪态度可谓千古一绝了!最后执行的刑期绝对不超过四年。”“目前他们已经走完第三步,第四步第五步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如果高层不发话的话,是走定了,十几亿人看一个小小的正科级的副局长能够如此折腾,恐怕是中国法制史乃至中国历史的奇观!”

对此,网络达人张楠之是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情:“这种强势者给弱势者带来的心理压力,我们可以称之为另一种意义上的‘恐怖主义’。是的,(那些无权无势者)缺乏保障的权益,(以‘李刚门’事件作为参照),(今后)在拥有特殊资源的强势者面前,感受到的只能是‘恐怖’,而这个恐怖组织人们确实难以奈何的。”

请河北省“李刚门”工作组汇报54天来的工作

凯迪社区资深网友“人假虎威”于12月18日在网站社区发布题为《请河北省“李刚门”工作组汇报54天来的“工作”》的帖子,要求对案情工作提出说明,引来网络讨论。

其实,“人假虎威”在该帖中并没说惊天动地的话,而是理性地写道,54天过去了,请工作组、陈全国省长向网友汇报一下你们的工作:

一、广大群众及法律界人士普遍认为此案属危害公共安全案,你陈省长却称“醉酒交通肇事案”,可见要么你是法盲,要么别有用心。请问经过54天的学习,你的法律意识是否有所提高?当然,法庭还要公开辩论,但愿能公开。

二、众所周知,河北大学存在封口令,但是“河北省政府相关负责人”称“不存在所谓证人遭遇‘封口令’的障碍”,这个负责人是你吗?

三、请介绍一下“工作组对在校学生进行正面引导”的情况,你们引导了些什么?

四、你认为经过你们54天的工作,河北省的形象更好了还是更恶劣了?

五、纪委对李刚“被曝有五套豪宅”等问题的审查处理进行得如何?

六、望都县归属保定,而李刚身为保定公安机关副局长,此案交由望都检察院、法院管辖,你觉得这是异地管辖吗,是否做到了回避和公正?

七、李刚在你们工作组眼皮底下威胁被害人家属,要私了,要开膛破肚尸检,欺人太甚,你们怎么不管?

八、河北大学的学生、证人情绪不稳定,不敢作证,据说是因为惧怕保定的黑社会报复。工作组是怎样“维持”情绪稳定的?

九、搬来受害人家乡的干部做死者亲属“工作”,赶走代理律师,是不是工作组所为?

十、此案“不公开审理”的传言是否属实?如果是,请给出理由!

在中华网社区、天涯社区、百度贴吧河北吧和石家庄吧,也有类似的疑问帖,很多网友掐著日子期待调查审理结果。网友“冰暴”写道:“近日出差一次,在火车上大伙居然聊的都是李刚,可见此案‘深得民心’呀。”网友“良栖”提醒:“别以为老百姓把这事搞忘了,大家记着呢!”

天涯微博网友“关注那片海”认为:“政府不能再被动呀!如果一味‘偏执’地采取自认为一贯比较稳妥的方式处理此事,就可能造就更多的‘偏激’的网友、百姓。地方政府习惯了所谓确保稳定的定向思维,啥都遮遮掩掩的;却不知,遮遮掩掩却孕育了最大的不稳定——人心不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