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凉秋热冬雨 极端气候扰洛杉矶(组图)

发表:2010-12-22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连日暴雨不断,造成圣伯纳汀市淹大水,消防员20日在街上救出一受困车内民众。

欧洲大风雪导致空运瘫痪,美国加州也为极端气候所苦。加州从上周五起豪雨连下五天,洛杉矶降雨可能打破12月雨量纪录,而洛城今年春夏气温低于平均值,秋季却创下史上最高温纪录,气候异常的原因,连专家也摸不着头绪。

加州原本1至3月才是雨季,但从上周末开始下起挟带雪花的暴雨。至20日暴雨已持续5天,盆地形势的洛城部分地区闹水灾,郊区农业小镇麦法兰(McFarland)的400至500户民宅,面临溃堤危机,2千居民撤离,数以千计民宅断电。

洛杉矶这波豪雨累积雨量已超过130毫米,当地12月雨量纪录为222毫米。气象预报指出,新一波冷锋带来的水气21日将化作暴雨袭击洛城,雨至少下到22日晚上;加上耶诞节期间又有另一个暴风雨,雨量纪录极可能被刷新。

 
欧洲暴风雪肆虐,许多旅客耶诞假期恐因受困机场泡汤。图为伦敦20日一片雪白。

洛城的气候因变化不大,一向被美国人调侃“很无聊”,然而今年洛城春夏明显比往年凉爽,9月27日秋老虎却发威,创下摄氏45度的洛杉矶有史以来最高温,冬季又发生罕见暴雨。

美国国家气象局专家迈尔指出,往年固定在10至11月出现于加州山谷地区的焚风,今年缺席了,大规模森林野火今年也因此没出现。

此外,气象专家原本预测,今年冬天太平洋地区将出现反圣婴现象(LaNina),加州均温将较低且降雨较少,可是近来的豪雨让专家跌破眼镜,百思不得其解。

在欧洲,暴风雪持续影响飞航,德国法兰克福机场21日清晨一度关闭,早上8点半后仅恢复部分航班起降,欧洲航管局表示,全欧20日受影响航班超过2万2千架次。

而南半球的澳洲时值夏季,20日却罕见地因来自南极的冷锋而下雪,东南部山区积雪约10公分,雪梨温度一度降到只有10度左右。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