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背图》第四十象至第四十三象解读

作者:匹夫 发表:2010-12-21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象至第三十九象,古今研读者已作了非常详尽的解读。阅后让人深感古代预言家有如亲躬般的超前意识,竟准确到屡应不爽的地步。接下来,发现在抗日战争和中华民国孤悬台湾以后的诸象,竟无人解读——抑或不敢解读?个中缘由,不言自明。笔者仅凭个人经历及感受冒昧一解。不当见谅,恳望指教。

第四十象

癸卯——艮上巽上——蛊

谶曰:一二三四。无土有主。小小天罡。垂拱而治。

颂曰:一口东来气太骄。脚上无履首无毛。若逢木子冰霜浼。生我者猴死我雕。

此象所指的那个朝代应为中共王朝。

“一二三四”所示此朝有四世风月即毛邓江胡否?

由于中共王朝实施的“土地公有制”使得所有土地的主人都丧失了对自己土地的所有权,形成“无土有主”的局面。

“小小天罡”喻指中共即“小小”的邪魔“天罡”。《水浒传》108将中的36天罡即属此列。

“垂拱而治”指其统治方式是“垂”【专制集权】暨“拱”【上下等级森严】。揭示了中共集团专制独裁的实质。

“颂曰”前两句隐含了毛泽东开国的事实。“东来气”倒解即“泽东”,拼上第二句末字“毛”即毛泽东。第一句末的“骄”字,尽剖了毛的狂妄本性。他的诗词为此作了最贴切的注脚。

而第二句则形象勾勒出了其不穿鞋子无法无天的泼皮无赖嘴脸。毛读私塾时,就敢偷卖其父的猪牛。在长沙读书和在北大混混时,“借”其叔及北大校长的银元,在其开国坐庄富拥天下后仍不肯主动偿还的事实,就印证了这一点。

“若逢木子冰霜浼”寓意了毛改姓李的事实。

而“生我者猴”则预言了毛共得以倾国作恶凭的就是 “金猴奋起千钧棒”的斗争精神:“整风”、 “镇反”、“反右”、“文革”等等,就是“生我者猴”的现身说法。他的传人也制度性地因袭了这一恶癖,“六、四”屠城、镇压法轮功都属此列。雕是美国国鸟,象征美国。抢我国土杀我国民的俄、日杂种,毛共不恨;而对一向帮我友我又有恩于我的美国,中共却恨得牙痒痒。何也?因“死我” 之雕美国是毛共的天敌和掘墓人呵!

这一“谶”一“颂”的恶劣情形,又是怎样演生而成的呢?“上艮下巽”情形下的一个“蛊”字,点睛了这一传奇。

古代传说把许多毒虫放在同一器皿里,使其互相蚕食,最后剩下不死的当然也是最毒的毒虫就叫蛊,用来放在食物里害人,俗称“放蛊”。引伸为用蛊惑或欺骗而使人上当受害。

“放蛊”乃武林 “西毒”的绝学。鼻祖“西毒”又岂敢望中共项背?回顾中共“放蛊”的历史及战绩:毛用“分田地”蛊农民,用“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蛊工人,用“各取所需的共产主义”蛊全中国人。一“蛊”作气,蛊翻了中华民国的天。毛的传人也用“发展是硬道理”、“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再“蛊”虽衰,但还是“蛊”活了经济,也“蛊”暴发了包括其子女在内的“红二代”、“红三代”。接下来的传人,用“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三“蛊”四“蛊”,已然到了竭的地步,仍不撒手。看来靠“蛊”起家的中共,连同它的“放蛊”绝学,离寿终正寝已经为时不远了。

第四十一象

甲辰——离上离下——离

(一幅头顶土长草脚踏日的图)

谶曰:天地昏暗。草木繁植。阴阳反背。上土下日。

颂曰:帽儿须戴血无头。手弄乾坤何日休。九十九年成大错。称王只合有秦州。

“天地晦盲”即天昏地暗。喻这个朝代黑暗无边。

“草木繁植”喻指“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复苏和社会的表面繁荣。

“阴阳反背”与“上土下日”揭示这种繁荣景象的背后的反自然反人类的本质特征。而这种“倒转乾坤地作天”的逆天之举,势必带来人神共愤的恶果。近年来,接二连三的天灾——雪灾、旱灾、地震等及令人发指的人祸导致的成几何梯级递增的“群体性事件”(用中共先前的说法即起义)就是天怒人怨的鲜活显示。

“帽儿须戴血无头”,暗喻无由头的血色恐怖。在没有战火硝烟的61年里,8000万非正常死亡,难道还不足以让我们这些还非正常活着的披着公民外衣的奴寒心现世?“手弄乾坤何日休”的惊问中,寄寓了预言者怎样的心情和期待,也就不言而喻了。

“九十九年成大错”,明示“成大错”者,必在九十九年恶贯满盈遭天遣而亡。

在第三十九象中,日军侵华的预言中有“大过”一说。略通中文的人都会明了:“过”是“错”的一种较为轻微的状态。也就是说当朝“成大错”者的罪恶,比当年“烧杀抢掠奸”无恶不作的日本鬼子还有过之而无不及,果然!

“称王只合有秦州”即指“成大错”者能称王作恶凭的就是占据“秦州”才得逞。

此象一字以瞥之即离。即离上离下。即上离天(道)下离地(黎民百姓)。

纵观今世,庙堂之中,派系林立,倾轧不止,渐成分崩离析状。江湖之上,农民失地离,工人失业离,病人看不起病离,学生读不起书离。冤民诉苦无门离……离得庙堂中人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居心种下这颗反自然反人类、好话说尽坏事做绝的邪恶种子,注定其必收获在自己虚构的和谐大厦里丢人现眼的“维稳”自慰而终的恶果。

第四十二象

乙己——离上艮下——旅
(一幅怀抱琵琶的仙女图)

谶曰:美人自西来。朝中日渐安。长弓在地。危而不危。

颂曰:西方女子琵琶仙。皎皎衣裳色更鲜。此时浑迹居朝市。闹得君臣百万般。

这是一幅经典的古装“颜色革命”图。

“美人自西来”中的“美人”,并非包惯了二奶的达官贵人招进了美洋妞因争风吃醋而“闹得君臣百万般”。

综观“谶”、“颂”全貌,可以断定:“美人”指的就是美国的自由女神。她“自西来”, 带来了什么 才使得“朝中日渐安”、“朝市”沸腾、“君臣”迷乱?就是人民心悦神往的自由民主价值观。她孕育了朝鲜半岛的韩国、中国大陆彼岸的台湾这些清纯可爱的民主宠儿。她还带来了美国大兵,有力吓阻并及时惊醒了东亚穷兵黩武者称霸亚洲称霸世界的黄粱美梦。不管是流氓大亨的核恐吓,还是跳梁小丑的核要挟,都有屁无屎烂在了裤裆里。才出现“长弓在地”、“危而不危”的“朝(鲜半岛)中(国)日(本)渐安”的局面。

“西方女子琵琶仙”同谶曰“美人”即自由女神。“皎皎衣裳色更鲜”,本义即白色的衣裳,颜色更鲜艳美丽。喻示自由民主公开透明的这件国家外衣,较之斑驳陆离陈腐不堪独裁专制的这件国家外衣,更让其国民满意悦纳。

“此时浑迹居朝市”即指民主价值观已悄悄深入人心。“朝”内民主改革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市”间民主维权的星火已成燎原之势。正是这“浑迹居朝市”的民主声势,才闹得泡在独裁蜜罐里的“君臣”们手忙脚乱,洋相百出。

自由女神“旅”驾中国,上“离”了君臣,下“艮”了“屁”民,加速了“君百君”、“臣非臣”的公平民主社会的到来。

第四十三象

丙午——离上巽下——鼎
(一幅情形秃丧的老人仇视一位目视前方的少年图)

谶曰:君非君。臣非臣。始艰危。终克定。

颂曰:黑兔走入青龙穴。欲尽不尽不可说。惟有外边根树上。三十年中子孙佶。

“离上巽下——鼎”是中国民主政治确立的概说。

“谶曰”喻示民主政治的突出特征即“君非君”、“臣非臣”。 民主政体历尽艰难危阻,才在中国落地告成。

图中那位目视前方的少年,即应对台湾早于大陆步入民主坦途的事实。那位情形秃丧的老人,也应了死抱专制独木不放的中共王朝。他目光中流露出的是对那位少年即民主政体的仇视和恐慌。

青天白日的中华民国,称之为“青龙穴”,名副其实。那“黑兔”,无疑是指蛊惑民众驱走“青龙”占其巢穴的中共匪类了。

“欲尽不尽不可说”说得更妙。强盗打劫,哪有不想劫尽的道理?“欲尽不尽”的“黑兔”,面对台湾海峡的阻隔,徒唤奈何,才使“青龙”穴留一隅即台湾。

“惟有外边根树上”、“三十年中子孙佶”。“外边根树”指的是“青龙”避难栖息所台湾。台湾与大陆盘根连枝,中华民族这棵大树,自古以大陆为主干,台湾被称为“根树”,也就理所当然了。

陆台分治以来,也恰恰在三十年后,台湾这棵“根树”结出了民主、宪政、自由、幸福的果子,正应了“三十年后子孙佶”的预言。而大陆中共王朝大玩伪“民主共和”、实搞彻头彻尾的专制独裁,也正是“惟有”的最好反证。

该象那幅图中的老人,出生至今,已过了90个年头。来日已经无多了。这是“九十九年成大错”的必然结果。

在“大错”造成的思想、信仰空间,又急需用理性去填充。这是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必须慎重思考和认真面对的问题。

笔者反复琢磨,无论在大陆,还是海外的民运圈内,中共邪党文化刻录的痕迹犹在,山头林立不长树,大佬泛泛不作功。中华民族真的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入天堂还是下地狱,就在你我他的一闪念之间。

忠告诸路朋友并自勉:多省察自己,快走出魔天,携手拯救邪魔当道的神州。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