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印钞厂大规模招聘 或与货币增发有关(图)

发表:2010-12-17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印制过程

作为人民币发行流通中的起始的环节,担任国家法定货币生产设计、印刷的印钞厂、造币公司、钞券设计公司等企业因属于特种行业,在老百姓心目中一直戴着“神秘”的面纱。

随着今年全国几大造币企业面向应届毕业生的集中招聘计划逐渐展开,造币厂的“神秘感”正在渐渐退去。昨日 (12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部分高校招生就业中心网站上获悉,今年3月以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钞券设计公司和国内5大造币厂等企业启动了近5年来规模最大、最集中的招聘计划,用人需求量超过100人。

作为全国高校中唯一一家独立的印刷类本科高校,北京印刷学院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今年备受造币企业的青睐。

“往年这些企业招聘计划很零散,每年就一两家,今年前后来了5家。”该校招生就业处赵老师表示。今年3月以来,全国8家造币厂中已有5家先后进入学校招聘,其中成都造币厂、南昌造币厂和石家庄造币厂在今年初抢先启动了招聘计划,用人需求均在10~20人之间。以南京造币厂为例,在该校的招聘计划包括:印刷机械设计博士1人,印刷机械类、中文、法律专业硕士10人,机械类、计算机、电化学等专业本科20人。

赵老师表示,“像今年这种规模较大、招聘较为集中的情况很罕见。在我负责招生就业工作的5年来,造币企业这种较大规模的招聘还是头一回。”

成都印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李部长表示,“由于印钞公司和造币企业有专门的对内招聘渠道,因此以往没有较大的对外招聘意愿。今年总公司对各印钞公司的招聘有新的政策规定,要求加大对外招聘力度,提高操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相比前五、六年,今年的招聘规模算是最大的一年,仅成都公司对外招聘人数的增幅就约 60%”。

至于扩张的原因,李部长表示,“主要原因是总公司的招聘政策有所调整,需要更多具备专业素质和专业技能的人才,并非货币增发。虽然货币增发不是对外扩招的主因,但也‘有一定的关系’。”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各印钞公司除生产法定货币外,还承担着银行卡、印钞造币专用机械和银行机具、高纯度金银精炼、增值税专用发票、有价证券、银行专用票据、高级防伪证书等相关业务领域的生产制造,经营规模扩大、业务量增加使他们需要更多专业人才的加盟。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