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 吉林磐石53年同期最冷

发表:2010-12-17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冷气团南下,各地都是冷飕飕,东北的吉林省磐石市14日凌晨出现-37.6℃低温,是1957年以来同期最低温。北京市区最低气温跌至-11℃,为近十年来同期最冷纪录,而东北黑龙江更将降到-40℃。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上海市区昨录得气温仅2至3℃,预计郊区气温今天将跌至零度以下。广东省温度也大降,气象局预料最低气温将出现在明天早上,预料粤北地区气温会跌破冰点,届时广州亦只有4℃。

吉林气象台连续两日发出严寒警告,其中磐石市前天凌晨录得-37.6℃,是53年来同期最低温。黑龙江大兴安岭北部地区气温预计将降至-40℃以下。

首都北京昨未降雪,但市区最低气温跌至-11℃,为近十年来最低,延庆更测到-24℃。当地一儿童医院患者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四至五成,大部分都集中在呼吸道疾病。

香港文汇报报导,中国大部遭到寒潮侵袭,统计显示,15日内蒙古、黑龙江、辽宁、吉林、甘肃、宁夏、新疆七省区的最低气温均跌破-20℃,内蒙古甚至出现-45℃的极度严寒。

中央气象台15日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江南大部、华南、四川中东部、重庆南部、云南中东部、贵州等地还将出现6-8℃降温,其中云南东部、贵州西部、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

据报导,除北京创下十年来历史同期最冷纪录,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天津,15日早晨最低气温为-12.1℃;湖北已有53个县市出现积雪,未来两天最低气温将降至-5℃左右;据预报,15日至17日海南也将迎来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

内蒙古11日以来又遭遇新一轮大风降温天气,呼伦贝尔市平均气温跌破-31℃,根河市最低气温达-45℃。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