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彦勋击败罗迪克 年度最爆冷(组图)

发表:2010-12-14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岛一哥”卢彦勋(右)今年在温布敦击败“美国重炮手”罗迪克,被ATP评为是年度最爆冷的一场比赛。

16强战卢彦勋历经4小时36分钟的马拉松般对决,终以4:6、7:6(7:3)、7:6(7:4)、6:7(5:7)、9:7逆转胜美国第五种子罗迪克,赛后台湾之子依例亲吻手指,并向上遥指天际,把难能可贵的荣耀,献给已在天堂的父亲。

来自ATP殊荣 卢感骄傲

年终岁末,卢彦勋再获意外惊喜,“台湾一哥”6月底温布顿公开赛男单16强一战成名,5盘鏖战力挫前世界球王、美国“重炮手”罗迪克,这场赚人热泪的经典对决,已被职业男网总会(ATP)遴选为本年度最爆冷门之役,也让来自宝岛的抓鸡囝仔,传奇般球季又添惊叹号收尾。

“很高兴也很骄傲,能在网坛最具传统也最尊贵的草地大满贯舞台,一举击败去年亚军罗迪克。”婚后马不停蹄赶赴肯亚闭关冬训的卢彦勋,昨日透过待在台湾的经纪人老哥卢威儒表示,这一胜对其职业生涯意义非凡,甚至感动迄今难以忘怀,尤其天上父亲生前最爱温布顿,肯定亲睹宝贝儿子精彩演出。

ATP官网公布今年5大爆冷战役,悲情配角全是前后任球王,其中人气最旺的费德尔与纳达尔各自出现2回。至于最佳男主角卢彦勋勇破罗迪克的惊世壮举,甚至强压意外输球的“绝代双尔”,荣膺本季冷门之最!对此卢彦勋则谦称:“希望只是个开始,将来要击败更多顶尖名将,证明这绝非昙花一现。”

ATP官网指出,罗迪克是堂堂温网3届亚军,反观卢彦勋则已苦吞对战3连败,但这名26岁的无名小卒以小搏大,全场强轰83个致胜球,面对世界发球时速纪录保持人毫无惧色,最后一局他更完成全场唯一的一次破发,戏剧性结果跌破专家眼镜,卢彦勋正好把空前胜利,献给10年前骤逝的父亲。

文中还强调,卢彦勋天助自助,已是1995年日本名将松冈修造于温网之后,杀进大满贯男单8强的亚洲第一人,“年度最大冷门”当之无愧。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