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也可以水嫩

作者:黄郁琳 发表:2010-12-13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序入冬,不少人被皮肤干燥困扰,脸上脱皮发红,四肢搔痒、龟裂,皮屑如雪花片片。

其实皮肤的含水量除了受环境湿度影响外,气温也很有关系。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在气温下降时,其成分组成、分泌量和黏稠度都会改变,连带也就影响保水、锁水的效果。因此换季时,皮肤保养也需要做调整。

加强保湿:洗完脸,应在3分钟内擦上护肤产品,以维持住皮肤表面的水分。最好先擦上一层保湿精华液或保湿凝胶吸住水分,再视个人肤质擦上不同质地的乳液或乳霜,白天可用具滋润度的防晒乳液来取代最后的乳液或乳霜;混合性肌肤在两颊和T字部位应使用不同滋润度的乳液。

此外,秋冬有不少爱面族喜欢敷面膜来加强保湿,使用时间应控制在15分钟内,因为保湿面膜的成分多为吸水物质,如果面膜中的水分已散失到空气中,反会转向吸取皮肤中的水分;敷完脸仍需擦上乳液或乳霜。

身体的肌肤一样也要保湿,洗完澡也应立即擦上身体乳或乳霜,干性肌肤早上多擦一次身体乳更佳。

减少伤害:改用洗净力较弱、保湿性较高的清洁产品,水温不可过高,洗完要不紧绷,去角质的步骤宜暂停或减少频率;温泉、三温暖、泡澡和蒸气浴会把皮肤油脂去除得更加彻底,皮肤干燥者应慎之,切勿将皮肤当成油腻的碗盘,先用沙拉脱、接着菜瓜布搓一搓、热水烫一烫,否则原本白瓷般的肌肤迟早变成有龟裂纹理的骨董碗。

注意防晒:冬天的阳光虽因B波紫外线大幅减少而不再炙热难耐,造成皮肤老化的A波紫外线却并未较夏季减少得多,因此小心别被和煦的冬阳给蒙骗了,每日还是要使用可防御A波紫外线的防晒用品。

适度美白:冬季进行美白比夏季成效更好,选择的产品应含卫生署认可的有效美白成分,如维生素C衍生物、传明酸、鞣花酸、麴酸、熊果素等;擦上后,有刺痒感的产品,在秋冬常会对皮肤过度刺激,应避免。

只要能掌握几项大原则,冬季一样能有吹弹可破的水嫩肌肤。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