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办人亚桑奇生活大曝光(图)

发表:2010-12-12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维基解密创办人亚桑奇在全球的大热,他的一些陈年往事和生活习惯都被媒体曝光热炒。

性格孤僻 但人不怪

《澳洲人报》11日刊出专文,披露维基解密创办人亚桑奇许多陈年往事,指他资赋优异但自小难以融入人群,创立维基解密前曾侵入澳洲联邦员警总署等机构的电脑而吃上官司,原可关上10年,幸赖法官开恩才逃过牢狱之灾。

报导指出,在友人心目中,亚桑奇是坚定不移的阿宅(geek),宁愿和电脑为伍,不想和人打交道,一心想改变世界。他曾经热衷左派政治思想,但后来幻灭,现在是偏右的自由派。

39岁的亚桑奇1999年创办维基解密,但早在1987年就当起骇客,和另两人组成团体「国际颠覆」,入侵大学、电信公司电脑,甚至骇進澳洲联邦员警总署电脑,掌握警方调查这件案子的進度。

1991年10月,亚桑奇被捕,被控30多项罪名,官司缠身5年。法官量刑时考量他无意图利,加上同情他成长过程波折不断,仅易科罚金,并要他具结改过,不料他后来愈骇愈大。

亚桑奇个性内向,母亲爱离群索居过嬉皮生活,且为了争次子监护权四处躲前夫,导致亚桑奇童年居无定所,14岁前就搬了37次家。他的老同学葛拉翰说,亚桑奇「人不怪,只是不和人往来」。另一同学说,亚桑杰慈悲为怀,「大家看到蜘蛛都想弄死,他却会放生」。

亚桑奇母亲不希望他和异父弟弟被学校教育体制「污染」,经常亲自在家教育两个孩子。她说,常教亚桑奇不要盲从权威。亚桑奇受审时曾向法官喊冤,表明希望提出「庭上被检方误导的证据」,勇于挑战权威。

亚桑奇18岁就当爸爸,独生子丹尼尔目前在墨尔本当电脑软体工程师,在推特上发文力挺老爸:「我很尊重老爸,这些可笑拙劣的性侵指控只是要转移大众对他大胆作为的注意。」

亚桑奇的墨尔本大学同窗兼创业伙伴马修斯说,亚桑奇向来「温暖、讨人喜爱」、「他热切追求正义,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生活有如特工

亚桑奇因揭露机密档成各国政府公敌。为了和各国情报单位对抗,他的生活就有如特工一般,他常用假名住饭店,为了安全通常睡沙发或地板,花钱都用现金以避免追踪。

作为网路骇客的始祖,亚桑奇似乎拥有神乎其技的网路技巧,可以轻易翻越各种防火墙。他一直站在政府与大企业的对面,并自称为「国际颠覆分子」,不断向正规组织与规范挑衅。

日前《纽约客》杂志跟着亚桑奇做了几个礼拜的贴身采访,描述他长期跟政府对抗的生活。记者指出,他很少吃饭、几乎不睡觉,成天躲在重重布簾遮蔽的暗室,门外的任何脚步声,他都会怀疑是警察袭击或政府的暗杀行动。

亚桑奇揭露美军误杀3名路透社记者的影带后,他与伙伴们赶紧清理房间所有的物件,收掉十几台电脑,带走所有的垃圾,最后连窗簾布也不留,房间就像无人使用过的状态,犹如好莱坞电影的情节般,整个人就迅速在冰岛消失。

---------

阿桑奇母亲呼吁公正对待其子

12月11日,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阿桑奇的母亲呼吁澳州政府公正对待阿桑奇,同时,阿桑奇更多的机密文件被发现正藏身在瑞典的一个石头掩体之内。

以性侵犯罪名对阿桑奇发出逮捕令的瑞典,也正是保护他更多秘密的存储地。阿桑奇的维基解密文件正保存于斯德哥尔摩本霍夫数据中心,一个石头掩体之内,更多尚未公布电文存在服务器之中。

阿桑奇目前正在英国监狱内等待是否被引渡到瑞典的听证会,数据中心负责人卡龙认为,瑞典一直是言论自由的典范,他说:“在瑞典我们是最早知道如何利用好互联网的,我们崇尚开放,并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能够接触信息,这是我们的第二天性。”

在澳大利亚,阿桑奇的母亲克里斯汀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应该采取更多行动保护自己的公民。她说 :“阿桑奇现在是众矢之的,都在指控他是个罪犯,我想说,她是你的公民,你不应该也带头指控他。”

维基解密至今已公布的几千份机密文件,使美国政府陷于外交危机之中。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