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器巨木群?被疑为现代栅栏遗迹(组图)

发表:2010-12-12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誉为近代最了不起的考古发现:巨木群被认为只是现代的栅栏遗迹。(图/每日邮报)

位于英国且有巨石群木制版本之称的“巨木群”,被誉为近代最了不起的考古发现,是新石器时代留下的寺庙遗址,不过最近被部分专家质疑这“巨木群”可能只是当地农夫所围的木制栅栏,使研究团队好不尴尬。

巨木群位于沙利斯伯利平原(Salisbury Plain) ,距离著名的史前遗迹巨石群(Stonehenge)只有几百公尺远,这个耗资数百万英镑的研究计划在今年7月公开;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找到24个约1公尺宽的坑洞,围绕成一环,坑洞可支撑高约4公尺的木柱,最外围有宽25公尺的壕沟围绕着,同时提到巨木群的设计与巨石群雷同,入口的设计可使夏至的太阳光照射到巨木阵的中心。


巨木群的想像图。(图/每日邮报)

来自伯明罕大学的杰夫尼教授(Vince Gaffney)是研究小组的组长,他提到,巨木群大约建造于5000年前,与巨石群同期,可能在石器时代被用于宴会或是厚葬,同时也显示巨石群并不孤立于空旷的原野上,在同一期间邻近的地带也有发展的迹象。

麦可皮特(Mike Pitts)是“英国考古杂志”的编辑,同时也是巨石群的专家,他对此说提出高度怀疑,认为尚未有充足证据可以定论。皮特认为这巨木群是20世纪初当地官员或是农夫所建造的栅栏,目的是保护圈内的古迹。皮特从地图上发现,放置巨木的坑洞呈现六角形状而不是圆圈状,比较像是放置现代柱桩的坑洞。

杰夫尼教授则是驳斥,他们所发现的坑洞深与宽都为一公尺左右,以规模与大小而言,这些坑洞不可能只是单纯为栅栏所挖,反而会比较像是电线杆的洞,而研究小组至今也尚未在巨木群附近发现任何金属或是钉子等现代物品;同时重申,他们认为巨木群是具有仪式意义的考古遗址。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