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维基解密骇客 舍弃网路攻击

发表:2010-12-12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持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的网路维权人士组成的松散集团宣布,他们已舍弃发动网路攻击的策略,不再攻击被视为敌视维基解密的机构,转而专注于在网路上更深且更广地散播外泄文件。

以“匿名者”(Anonymous)名义展开运作的骇客集团,本周曾暂时瘫痪信用卡巨擘威士卡(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的网站,前述两者都已停止经手对维基解密的捐款。

因维基解密披露庞大外交机密电文深感愤怒与尴尬的美国,仰赖诸如亚马逊(Amazon)和线上支付服务业者PayPal等机构展开抵制,PayPal已停止为维基解密提供服务。

在昨晚的部落格贴文中,“匿名者”宣布改变策略,宣称它如今的目标是尽可能在网路上更深且更广地公开美国机密外交电文,并让它们尽可能难以被追踪到。

这批网路活跃人士本周曾发动网路攻击,短暂瘫痪PayPal的官方部落格,但未能伤害网路零售兼网页寄存服务巨擘亚马逊。亚马逊于超过一周前撤销对维基解密的网页寄存服务。

部落格贴文宣布的“解密旋风行动”(Operation:Leakspin)表示,“我们顶多只能造成黑眼圈,游戏已改变。当游戏改变,我们也必须调整策略。”

他们如今鼓励支持者,在维基解密网站搜寻外泄电文,并公布最不引人瞩目电文的摘要,附上容易误导标签,让企图阻止的任何当局很难找到它们。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