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涉及中共高层内幕 引起震动和反响 (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0-12-11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维基解密》网站近日公开大量美国国务院外交机密电文,在国际上引起巨大震动和反响,其中部分电文涉及到中共高层内幕。在曝光的一份密电中,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美国前驻华大使雷德坦言,他和其他中共高官担忧自己在海外出访期间被法轮功学员起诉。

《维基解密》到目前为止,公开了约30份美国驻华大使馆近几年来从北京发往华盛顿的密电,其中一份电文曝光了习近平2006年5月访美后与雷德(CLARK RANDT)大使的一段对话。当时,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

习近平对雷德说:“他与他的代表团成员一直担心,法轮功学员可能在他们访美期间构成‘ 威胁’,因此加派了一些保镳随从。不过,当时他们并没有遇到法轮功。”

习近平透露说,“他和其他中共官员不担心或烦恼外访期间的示威抗议,但是担心法轮功学员在美国本土发起的法律起诉行动,担忧如果接到法院传票后所造成的后果与负担。”

据纽约媒体爆料,习近平2006年5月访美,在出席侨界的欢迎晚宴时,也特别安排了4名保镳,不让试图与他单独合影的侨领近身。

从 2000年至今,法轮功学员在全球30个国家有50多个诉讼案,以“反人类罪”、“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控告镇压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以及曾庆红、罗干、周永康、薄熙来、李长春、贾庆林等33名中共官员,被称为21世纪最大的国际人权诉讼案。根据明慧网搜集和公布的资料,迄今为止,至少有3419名法轮功学员遭到中共酷刑等迫害致死。

“美国人权法律协会”亚洲区执行长朱婉琪律师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这些中共官员不止是他们出访到海外要面临逮捕跟引渡的这样的司法裁判,同时,让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真理,能够再一次得到历史的验证。”

目前,薄熙来已被澳洲法院宣判酷刑罪成立,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赵志飞、中国科学院610主任郭传杰、中领馆副领事潘新春等中共官员,也分别被美国、加拿大法庭宣判罪行成立。

为逃避法轮功起诉的法院传票,中共官员外访时往往不敢从正门出入酒店。今年6月,习近平率代表团访问澳洲时,在坎培拉也是由侧门進出下榻的酒店,以躲避法轮功学员的抗议。

“追查国际组织”通告指出,因2003年“浙江乞丐被杀案”栽赃法轮功,习近平、周永康被列入追查对像。据新华社报导,当时任公安部长的周永康和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曾对此案作过批示。

据人民网刊载《福建日报》报导,习近平2001年5月到福建省女子监狱和省女劳教所,察看转化法轮功学员的進展情况。

德国《明镜》周刊引述美国驻华大使馆密电指出,美方掌握习近平大量资料,57岁的习近平是中共元老习仲勋之子,密电形容习近平对政治“野心勃勃”,对民主改革不感兴趣,
他不惜走“比红更红”的路线。

《维基解密》从11月28号开始,逐步公布超过25万份美国在全球的外交机密电文,到目前为止,只公开了其中很小的一部份,外界期待曝光更多的中共黑幕。

对于《维基解密》涉及中共的内容,中共外交部称“荒谬”,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暗指是“颠覆中国的阴谋”,当局全面封杀相关报导。但西方媒体和政府普遍相信《维基解密》的真实性。

《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阿桑奇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说,中共政府和公安看来惧怕言论自由,而这说明政治言论仍然能够在中国引起变革。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对美国之音说:“《维基解密》它针对解密都是一些属于强势集团,不是针对公民个人的,主要是对一些掌权者,应当让他们有所忌惮,否则的话,他们的权力很容易侵犯到公民的权利。”

不过,《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遭到瑞典方面性侵犯的指控,他12月7号向英国警方自首后被捕,申请保释被英国法官拒绝。阿桑奇反对被引渡到瑞典受审,他的辩护律师说,很多人相信阿桑奇被捕是因为政治原因。

目前,《维基解密》网站的服务器已被亚马逊关闭,美国民权和互联网组织表示严重关注。瑞典检察官和两家切断为《维基解密》提供服务的信用卡网站,遭到黑客的报复攻击。

8号,阿桑奇在《澳大利亚人报》发表署名文章《不要枪毙说真相的人》,指出真相不可阻挡地终将获胜,《维基揭秘》应当得到保护而不是威胁和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