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害怕盲人的当政者没有光明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0-12-10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翻阅中国的二十四史,历朝历代的有关监狱的记载,恐怕这种情况是绝无仅有的:不仅把盲人关进了监狱,长达四年多,而且在获释之后,他也没有自由正常的生活。

据海外媒体报道,刑满出狱已多日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仍被禁止走出家门,他病情严重无法就医,门前村口不断增加监控和警力。

陈光诚通过自由亚洲电台向外界紧急呼吁,请求包括国际红十字会在内的组织救助,希望能尽快到非当地指定医院就诊。我不知道,山东省地方当局是怎麽考虑的,他们究竟害怕什麽?陈光诚究竟能做什麽?中南海的国家领导人为什麽不出面制止这种非法监禁,公然践踏国家法律的犯罪行为?!

在我看来,中共官员对陈光诚的恐惧来自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他带领和指导村民的维权运动,卓有成效。一般情况下,村民们的文化素质比较低,法律知识不够,在自身权利受到侵害时,不知道该怎样引用法律条款,与官员展开抗争行动,并有理有据地保护自已。

陈光诚虽然看不见江河湖海,但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丰富的法律知识,与中国宪法和人类普世价值为敌的官员们,最怕陈光诚引导人们走一条维权守法之路,故对其恨之入骨,枉法追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假如中共体制内还有贤明正义之士,就应当大力表彰像陈律师这样的英雄,假如中南海还有能洞察国情民意,拥有忧患意识的民主派,就应当推动中国设立宪法法院,否决地方政府颠倒黑白,自相矛盾的判决,还陈律师一个公道,但目前人们还在专制的黑夜里徘徊,似乎没有希望。

此外,官员们还惧怕陈光诚与海外的媒体联系,在国内媒体被集体割喉的不正常的情况下,他不得不向西方独立媒体发出求助的声音,这种无奈我有过切身体验,作为一个中国人,如果不是万不得已,谁会把家丑外扬?但试问:中共操控的报刊杂志,广播电视,哪一家能为我们的盲人律师讲一句公道话?

中国没有言论自由的冷酷现实逼迫陈律师,把真实的信息提供给西方自由媒体,而庸俗的爱国主义和扭曲的民族主义,又被官员作为进一步打压异议人士的利器,试问:如果不做坏事,何怕陈光诚揭短?

我向来赞同政府计划生育的政策,但又反对官员的简单粗暴和野蛮执法,尤其是对即将生育的妇女强行堕胎,不仅表明基层官员没有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以致有人怀孕七八个月也被打胎,无异于杀人犯罪,这种在农村普遍存在的恶劣现象,如果内地媒体装聋作哑,陈光诚勇敢地向世界披露,何罪之有?

大家既然在一个地球村生活,别人家能够尊重和保护人权,尤重妇女权益,为何中国山东临沂政府可以肆意枉为?凭什麽加罪于陈律师及其家人?

早在去年,笔者即以《盲人坐牢,令人发指》为题发表文章,表达了心中的愤懑,但中共当局对这种善意的批评竟根本不理,殊不知每一个践踏国家法律的官员,包括中南海的政治局委员,都在为自身造孽,因为官员前途命运的不确定性,如同深藏在草丛里的老虎,不知何时会以同样野蛮的手段,被反制其身。

过去我曾接触过许多风光过,但又落马的中共高官,他们倒霉后,才知道民主法制,新闻自由多麽重要,但时已晚矣!

像陈光诚这样的人,他的伟大之处在于,他的维权和讲真话的义举,对中国所有民众,包括有权和有钱的人都百利而无一害,他作为一个慧眼看清未来中国前程,并为之奋斗的盲人,使很多人汗颜!

当今社会,四肢发达,神志健全的许多人,对其视而不见,还在共产党所谓“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美丽光环迷惑下,追逐金钱,疯狂享乐,不遗余力,而对陈光诚的遭遇默然待之。他们恰恰把最宝贵的东西踩在了脚下,而政府在把陈律师软禁的同时,也冰冻了中国的民主进程,而这个进程比什麽都重要!每一个参与迫害他的人,都是在窒息自己的未来!

这真是中华民族的莫大悲哀!

据报道,陈光诚说:“现在赤裸裸不给我自由,希望大家前来围观见证,人越多越好。这是公民教育,有助于公民社会形成”。

但问题是,合法性丧尽的中共政权在陈律师的住宅外面修筑了人体长城,从根本上剥夺了其它人围观和表达不满的权利,何来更多的现场见证?

我不知道,用什麽最有效的方式,能使这个专制的长城尽早地坍塌。官方是不是在逼迫人们放弃和平民主转型的追求与梦想?

我想,它在人们的愤恨中流血坍塌,未必是最好的选择,假如中共官员换一种思维方式,以积极善意的方式接受陈光诚的批评,带他看病,适当安排他的工作,帮助他为村民打官司,法院为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村民做主,共产党的统治就垮台了吗?

现在,政府花在所谓“维稳”上的人力,物力,财力不是更多吗?而且,还由于其与国际社会倡导的人类共享的文明准则和成果背道而驰,严重地损害了国家声誉,我不知道,到底哪头大,哪头小?为何要做这样伤天害理,损人也不利己的事呢?到底是弱智还是本质使然?

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说,陈光诚出狱前两天突然失音,咳嗽日益加剧,无法入睡。在狱中因食物中毒开始的腹泻已持续两年多,近来加重。服刑期间被殴打留下的伤痕也在作痛。他家门前被层层包围,监控人员由村痞逐渐换成乡镇政府人员。

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说:“今天不许我出门买食物,只好请监控者帮忙买,他们不管。因为要做饭,一再要求后他们才帮助买了一些。不知道明天会怎麽样。”

他家人的手机座机被切断,亲人受警方威胁不许与外界联系,近日又威胁陈光诚七十六岁的母亲,要她必须劝陈光诚停止维权活动,向当局妥协。

陈光诚表示:“心中很难过,担心母亲承受不了,但一定要让外界知道事实。”

这些细节的真实性不必怀疑,有些故事我感同身受,请读者从古人留下的二十四史里翻一翻,查一查,哪个朝代的酷吏对一个盲人如此蛮横?!哪个朝代的皇帝对这种骇人听闻的罪行置若罔闻?中共政权到底患了什麽虚弱的不治之症啊?这是一个怎样脆弱和胆怯的政权,他连盲人都怕成这个样子!

盲人陈光诚在用黑夜强加给他的眼睛,无私地较正中国的航程,而执政党却在以监禁和软禁恐吓它人,使人民落入无边的黑夜之中,试问:这样一个拒绝政治改革的政党怎麽能有未来的光明前途?!

2010年9月12日初稿,12月9日修改于多伦多。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