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连海获粤媒年度百大人物(图)

发表:2010-12-10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连海(看中国配图)

放弃上诉申请保外就医的毒奶粉受害人家长赵连海,至今仍无法得知他是否已获释放,被他解聘的前代表律师指,赵连海可能因为家人安全受威胁而放弃上诉。而广东《时代周报》评选本年度100名大人物,赵连海获选为本年度民间人士。该周报指作为受害孩童家长的赵连海,其对公平正义的执著信念并非牢狱可以阻挡。结石孩童家长欢迎该评选结果,认为是还赵连海一个公道。

自上月底赵连海放弃上诉并解聘其两名代表律师后,至今仍未有他获释的消息,其妻子李雪梅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无法与她及家人取得联系。赵连海的前代表律师李方平,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他曾多次联系李雪梅无果,至今亦不知道赵连海获释与否,他揣测赵连海放弃上诉,可能是他80多岁的母亲及幼儿被当局带走拘留,在如此大压力下而放弃上诉,李方平相信赵连海是绝不会认罪的。

他说:“他在甚么情况下放弃上诉,我们都不清楚,这些说法都是我们个人的揣测而已,根本见不到他本人,无从查问,以现时所得的数据,亦不等于他已认罪。”

另外,广东《时代周报》推出特刊,选出本年度影响中国时代进程的100名人士,赵连海获选为本年度的民间人士,该报在当选名单上介绍指,赵连海是一位结石儿童的父亲,亦是三聚氰胺毒奶受害者集体维权联盟及网站“结石宝宝之家”的发起人。他在2008年建立网站,调查奶制品污染事件资讯,号召因食用三聚氰胺毒奶粉而患结石的孩子家长进行集体诉讼维权。

《时代周报》指出,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当局处理得有头无尾,以赵连海的遭遇,不但反映了民间维权的风险和困境,也反映了大陆民间人士在艰苦维权过程中,其对公平正义的执著信念,非镣铐和囹圄能够阻挡。

对赵连海获选为100大人物之一,不少结石孩童家长均表示欢迎及支持,其中浙江受害孩童家长兼组织发言人蒋亚林指,赵连海有为自己及其他受害孩子维权的勇气,这个提名还他一个公道。

她说:“这份报刊选他为100大人物,表示赵连海的事宜获得广东媒体及人民的认同,他为自己及其他受害孩童维权,他所做的行为是人类可以做到的底线,他这宗冤案实在太冤了,他确实是一个很悲情的人物。”

蒋亚林又说,身陷囹圄的赵连海,一直不向当局低头,他对公平正义的执著,令他无惧牢狱之苦。

她说:“他刚开始的时候,是很相信法律维权的,最底限期要开庭审判,然后到法院开庭宣判他两年半有期徒刑时,他可以将囚衣狠狠地扔向法官,那种敢作敢为,叫人佩服,他有股强大力量,去为正义得以彰显。”

去年11月13日,赵连海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遭刑事拘留;今年11月10日,赵连海被北京市大兴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

根据网上资料,《时代周报》隶属广东省出版集团,是一份综合性周报。“时代100人”评选活动由华文媒体圈的100名媒体人担任评委,选出10个类别的100位“时代人物”。

另外,早前遇袭受伤、致力于学术打假的学者方舟子,也入选为本年度民意代表,时代周报指,方舟子在一个学术失范、腐败丛生的环境中,以几乎是孤军奋战的方式,焕发出来的力量,昭示了在人类文明和知识积累的基础之上,凭一己之力可以达至最高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