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中南海僵化 谈判成“血腥的灾难” (图)

——维基解密电文披露英国与中共谈判为“血腥的灾难”

发表:2010-12-08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基解密”最近公开的英国驻中国使馆的文件中,英国官员称与中共之间的高层经济和贸易谈判,难度太大,对英国来说已经成为一种“血腥的灾难”。

据 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6号报道,今年11月9号到10号,英国保守党首相卡梅伦,上任后的首次中国之行,就带领了四位内阁大臣和43位商界领袖访问中 国,这是英国200多年来派到中国的最大规模的贸易代表团,英国的外交官们曾自豪地表示,英国是“与中国进行高级别经济对话”的“唯一的欧洲国家”,满怀 期望能从中国拿到大笔订单,但是结果却是大大的失望,中共的外交官们甚至直言不讳地告诉他们,中国没有什么东西希望从英国买进。

英国驻北京使馆的经济官员塔姆辛.里斯女士,把与中共之间的贸易谈判的情况写给了美国驻北京使馆的同僚,这些文件后被传给了华盛顿,现在被维基解密泄漏了出来。

里斯女士的文件中还提到,2008年时,英国前任工党首相布朗与中共总理温家宝之间的经贸对话是一次“为礼仪而为的浪费时间”,时任财政大臣的达林到北京参加经贸谈判,却不明白为什么金融对话已经升级了。

2009 年时,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成立八十周年庆祝活动中,原来准备安排一位中国小提琴家到伦敦参加表演,但是英国拒绝了给这位小提琴家颁发签证,随后英国方面为中 共副总理王岐山访问伦敦举行的一次招待酒会上,王岐山以“对酒精过敏”为由,拒绝和英国官员喝酒。但是英国方面在安排这次酒会前,已经从香港金融管理局前 总裁处得知,那位前总裁经常与王岐山一起喝酒,因此安排这次酒会的英国方面对王岐山自称的“酒精过敏”感到困惑不解。

里斯女士在文件中还抱怨道,中方官员“很不请愿就任何事情进行谈判”,她提到为在中国成立一个合资保险公司,就前期需要进行的一个很小的试点项目与中方进行谈判,这个谈判过程变成了一场“恶梦”。

里斯女士说中共方面太僵化了,与他们的经贸谈判太难了。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