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爬树 你想不到的海外高校课程(组图)

发表:2010-12-07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大腕的课程:“贝克汉姆”课

贝克汉姆似乎一夜之间就成了足球界的传奇人物,他的招牌发型成了时尚风向标,他的影响力还不止如此,2000年,史塔福郡大学的教授Ellis Cashmore开设了一门研究贝克汉姆的课程,引起舆论一片哗然。足球文化是运动、媒体与文化的一个模块,而且该教授一直捍卫着这一观点。他指出,足球研究应该和电影研究一样,不该因为他是体育运动而被拒之校园大门之外。

最科幻课程: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的影响力已渗透到生活的各个角落。最近,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决定开设全英第一个专门研究哈利波特世界的课程。课程将以JK罗琳(JK Rowling)撰写的哈利波特故事做背景,研究现代社会中的歧视、公民身份以及欺凌现象等题目。

哈利波特及幻觉时代(Harry Potter and the Age of Illusion)被作为杜伦大学教育学学位的一门选修课,将于明年正式开启。目前已有80位本科学生报名选修这门课程。对此,课程设计者,杜伦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马丁•理查德森博士(Dr Martin Richardson)说,学生们对学习哈利波特文献的要求不断增强,由此产生了设置这门选修课的想法。他还说:“这门课程将把哈利波特系列故事放在其广阔的人文、社会背景中研究,并将探索一些最基础的议题,比如校园道德经验体系等。”

最多动的课程:爬树课

康奈尔大学户外体育部给学生提供爬树课,根据康奈尔大学课程目录的介绍,这门课程将教会你:如何安全地爬上任何树,并在上面自由移动,甚至在树木之间灵活穿梭。这项课程我想除了训练学生的肢体胁调性之外,是不是还想说明人类与灵掌类动物的差距并不远。

最轻松的课程:散步的艺术

在肯塔基州当维尔市的中央学院,学生们可以选修“散步的艺术”这门课。在这门课上,学生们不但要阅读一些著名的漫步者的著作,如康德和尼采的作品,而且还会和教授及他的狗一块儿在附近散散步。

来源:新浪教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