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农民陈法庆独战环保风车(组图)

发表:2010-12-04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郊区奉口村农民陈法庆试图挽救墨西哥坎昆气候峰会。多年来,他一直为气候保护奔波着。他通过捐款、上告及刊登广告支持环境保护。


蓝藻-气候变化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几周前,浙江农民陈法庆站在墨西哥驻中国大使馆前,要求为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气候峰会无条件捐款25万。这着实让使馆工作人员吃惊不小。开始他们对他的捐款动机表示怀疑,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后又非常高兴。他们将这笔钱换成3万7千美元后如数寄给峰会。

这虽然对陈法庆来说是一笔巨款,但对气候恶化的担忧驱使他这样做。他解释说: “我们人类的生存环境只有一个地球, 一些国家现在为了自身的经济发展和民族的利益,过度排放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长此以往会给人类带来各种各样的灾难。比如说风暴、干旱、水灾、高温等等。所 以我觉得保护地球生存环境已经是刻不容缓了。”

农民-企业家-环保先锋

陈法庆是中国保护气候的先锋。他存款的大部分都用在气候保护方面了。除了给坎昆会议捐款外,他还为日内瓦的气候保护秘书处捐款4万美元。另外刊登环 保广告也让他开销不小。最近他还去了人民日报社。陈法庆告知: 我希望各国政府看到这些广告后能够认识到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灾难。在“华尔街日报”、英国杂志“经济学人”我都登了广告。今年九月,我跟“人民日报” 编辑部联系过,想在他们的报纸刊登这样的广告。 但他们不让登,说这会造成重大的政治事件及外交压力。

在广告中,陈法庆将自己描绘成一个有残疾的中国农民。这倒不完全是真的。他只是有听力障碍。通过饲养家禽和牲畜及运输业务,陈法庆从一个贫穷的农民 变成一个有相当实力的企业家。90年代末,环境污染使奉口村的许多村民患上疾病。村子周围的工厂也污染了当地的河流。陈法庆从此成为一名环保斗士。


墨西哥坎昆气候峰会难有突破

中国环保的唐吉诃德

他试图让当地政府予以干涉,但未能取得任何成果。之后他开始上访。先告当地政府,然后是中国环保部,最后连总理温家宝都告了。但他的努力最后都付诸 东流。他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在坎昆峰会上起带头作用: “我觉得中国政府在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要担负起责任。排放量要减少一点。因为大家都减排我们这个地球才能变好。”

尽管这位中国的唐吉诃德的努力到目前为止没有取得任何成果,但他并没有放弃。如果各国在坎昆峰会上不能达成一致,他将支持明年的南非峰会。他说: “我明年还继续会在国际媒体上刊登广告,并且尽最大的努力捐款支持明年在南非举办的气候峰会。”

墨西哥政府按照惯例邀请陈法庆参加坎昆峰会,但被他婉言谢绝。他表示自己不会英语,而且村里的事情也离不开他。他的妻子本想用存款盖房子,看样子暂时也没指望了。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