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女婿的“外快”

发表:2010-12-03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女婿的“外快”

他天天加班,忙什么了?

这是一个中美联姻的国际家庭。同所有美国家庭一样,洋女婿J肩挑两副担子,忙了工作忙家务,每天走着两点一线的路线。

这些日子有些反常。J每天下班回来,都要给岳父岳母“请假”,说是还要再上一会儿班。他说的“一会儿”就是一会儿,时间大概二、三十分钟的样子,然后从老人中接过孩子,道声谢谢后,开始履行自己的顾家义务。

老人与女儿、女婿的关系处的很好,有关孩子上班的事儿,老人从不过问。但是女婿天天如此地加会儿班,老人不禁有点纳闷:这孩子怎么这样忙,每天都要加班呢?

原来他在捞外快

这天洋女婿“上会儿班”之后,兴冲冲地从楼上下来,对岳父说,“I made $26。”

老人闹不明白他的洋话是什么意思,两眼迷惘地望着女婿兴奋的脸。

J恍然大悟地道歉道: “I am sorry。”旋即掏出他的“随身带”,通过英汉对照 ,告诉老人,他今天挣了26美元 。

老人仍然迷惑不解:平白无故的,他从什么渠道挣的钱呢?数目虽然不大,但事儿新鲜。询问女儿才知道,那是他搞的游戏软件在网上卖的钱。

老人笑道,他每天都要加会儿班,原来是在捞外快呀。

洋女婿从小爱玩,上学后继续研究玩的学问,工作后,经常参加一些“玩”的会议,每个月都要与一班铁杆玩友玩一次叫作什么D&D的游戏,他的论文还上了一个颇有名气的学术刋物。老人用刚学会的英语称赞女婿:“very good!”

洋女婿天天给老丈人报账

洋女婿很喜欢受别人的夸奖,尤其是老丈人、丈母娘的夸奖。前些时,买房子时,他多花几万块钱在后院买了一块较大的绿地,老岳母夸他这钱花得好,髙兴得他抱着老岳母就是一个吻。如今自己的业余爱好又获得老岳父的称赞,更是喜不自禁,几乎每天都像小学生交作业似的,向老岳父递上卖游戏软件收入的纸条,每周还要来次汇总。

老岳父并不在乎他的外快有多少,但对女婿的逐日汇报感到由衷地髙兴,因为在美国,经济收入属于个人的重要隐私,而女婿对老丈人竟然如此地开诚布公。

知情女儿揭老底

这月月底,老人见女婿的外快收入竟然上了四位数,髙兴地对女儿说,行情天天看涨呀。女儿笑道,“虚数”不少,到手的不多。

虚在哪儿?女儿一一道来:搞这软件,请别人画图,要给工钱;委托别人代管财务,要花钱;做广告,要出广告费;卖出东西要交税……

老爸又补充了两项:J为钻研这软件,买了许多玩具许多书;每月把玩友邀到家里验证自己的软件,这两项开销也应入研发成本。这么一算,剩下的确实不多了。

不过大家都很髙兴,因为 J有这个爱好,有这个成功。

“馋嘴“老人敲竹杠

老岳父也是爱逗的主儿,他对女儿、女婿说,既然捞了外快,就要按我们国内流行的风俗,让J出点“血”……

女儿笑问:怎么出法?

老爸说:叫他请客,我们大伙搓一顿。

女儿笑道:没有这外快,还不是什么时候想“搓”什么时候搓?

老爸说,意义不一样。

女儿反应快:对,意义就是不一样。你说吧,咋搓?

老爸说,每月一次,大家爱吃啥吃啥。

女儿把老爸的意思翻译给女婿听,女婿连连叫好。

从此,这个国际家庭每月又添了一次“搓”女婿的欢愉。

来源:万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