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树冰之旅(组图)

发表:2010-12-02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游缘起 因日剧《阿信》起游兴

还记得小时候看《阿信》日本连续剧吗?在大雪纷飞的山形县,冷到令人发抖的天气里,双颊已被冻得红咚咚的小小身影,还是在大雪中搬柴火、洗衣服,小小年纪就在酒田里帮佣。一直想体验在那种天气下生活的感觉,而且是在山形县遥远的山上。看了不少介绍东北的书后,也被树冰照片吸引,像是神奇怪物,但可能因为太冷了,没有找到同行旅伴,只好一个人默默的出发了。

行程特色 巡访温泉乡,泡温泉赏雪景享美食

医学家野口英世为1,000日圆上的主角,图为他小时候住过的茅草屋。

◆美食

东北大部分的温泉旅馆备有道地山菜及鱼类、寿司,推荐山形的米卷锅,用米压制成像黑轮形状,要吃再下锅。东北的米真不是盖的,每一个县都对该县出产的米很有自信,光吃米就有甜味,还有加上味噌烤过的饭团及五平饼也很有嚼劲。另外宫城有名的毛豆麻糬、牛舌也是人气美食。仙台的百货公司通常都晚上8点关门,7点后百货地下街就会开始促销当天没卖完的热食,捡便宜的当地人都会去采买,体验当在地人的感觉也不错。

  

有名的毛豆麻糬,是宫城县的名产。

◆温泉乡

这次走访了许多温泉地,包括宫城鸣子温泉、岩手花卷温泉、秋田乳头温泉、山形藏王温泉、福岛东山温泉、饭阪温泉,每个地方的特色都不一样,最令人激赏的是雪地中的露天温泉,身体沈浸在暖呼呼的温泉中,外头是凉凉的空气,不时有雪花飘落下来,景色如诗如画。每个温泉地还有免费的手汤或是足汤,行走间累了,不失为休息的好去处。

在乳头、藏王、东山等温泉,因为是冬天的乡间,温泉里几乎没什么人,常常一个人就把整个温泉包下来尽情享受。在鸣子温泉的旅馆内,更有不须另外付费的包租温泉,一个人就是一间浴室、洗手台,还有2间是半露天温泉。乡间的旅馆人情味比较浓厚,常常旅馆主人也住在旅馆内,晚上一起看电视,用别脚的几句日文聊天,总有种住在朋友家里的温馨感觉。不过,若非大型的温泉旅馆,常把厕所及洗脸台设在房外,这是唯一比较不方便的地方。

  

可爱造型的猪苗代湖游览船,在寒冬中不营业喔。

◆宫城县松岛

松岛是由大大小小的海上岩石组成,最方便的游览方式就是搭乘游览船出海,沿途还有日文及英文广播介绍。最有名的是仁王岩,看起来很像野柳的女王头。在船上也可以花100日圆买虾味先喂海鸥,当然也可以拿来吃喔。松岛还有另一个名产─牡蛎,微烤过的牡蛎无腥味,新鲜美味又有着淡淡海味,果然有“海中牛奶”的称号啊。

  

泡在零下10度的冬日温泉里,舒服又惬意。

◆岩手县中尊寺

最近在争取登录世界文化遗产,已经进入候补名单多年,虽然门票贵了点,但12世纪建造的金色堂还是值得参观,身为日本难得的产金地,是以金箔拼贴的技术完成的作品,神奇的是,里面的采光并没有很亮,但是整个金色堂还是金光闪闪的,令人咋舌。只是走了长长的坡道,又是踩着厚厚的雪,行走起来有点吃力,果然参拜的路不是这么容易的。

  

正在申请登录世界遗产的中尊寺金色堂。

◆秋田县角馆

角馆最有名的就是17世纪初期的武家屋敷及樱花隧道,有“小京都”封号。冬天去的好处是不像樱花季的人山人海,每间武家屋敷都可慢慢浏览,包括石黑家、青柳家、还有不收费的西宫家,古老的日式房屋非常有风情,连屋顶也是茅草编成的,听说冬暖夏凉。还有少见的地炉,华丽的屏风隔间,甚至青柳家里面还有一个小型的神社,有些武家屋敷仍有人居住,有些是改建成博物馆。

  

位于山形县形状怪异的藏王树冰,可以看到传说中的“树怪”,感到相当不可思议。

◆山形县藏王树冰

今年刚好是藏王树冰缆车20周年纪念,如果购买车票的话就会赠送一张明信片,过了10年之后,凭这张明信片就可以免费搭乘缆车,寄回来给自己及朋友,希望10年后可以一起成行。本以为山下天气不错,搭乘缆车上山应可看到壮丽树冰,没想到换了2趟缆车后,到山顶居然起大雾,视线变差,刮起的风非常刺骨,只好躲在餐厅里喝甘酒,看窗外景色。不过可以看到传说中的树怪,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参观全日本最深的内陆湖-山形县田泽湖中的田泽湖辰子姬像。

◆山形县田泽湖

这是日本最深的内陆湖,夏天时可骑脚踏车游湖,但是坡道起起伏伏,最好的方式还是搭乘一周巴士游湖,上午9点及下午3点各有一班巴士特别会停留在著名的辰子像及浮木神社、红色鸟居让旅客拍照参观,当时车上只有6个女生,大家互相拍照,司机大哥在车上等,感觉好像是私人观光行程喔。

◆福岛县会津若松

会津若松的鹤之城是白虎队的故事所在地,虽然留下来的遗迹只剩下天守阁及茶室麟阁,还是很值得造访。鹤之城里面已经改建成博物馆,介绍历史、文物、乡土玩具、白虎队的悲壮历史、城主的生活,更让旅客了解鹤之城的兴衰。另外福岛县著名的景点是猪苗代湖附近的野口英世纪念馆,也就是1,000日圆上的主角,他是日本近代有名的医学家,纪念馆的旁边还有他小时候住过的茅草屋,介绍得非常详尽。

游后感想 人情味比大雪还浓

或许东北不像东京、大阪等大都市般繁杂,所以这里的人情味特别浓厚。在鸣子温泉拿著书找到“中川商店”的老婆婆买温泉蛋。在大雪中,她待我好似远道回家的孙子,不但把我叫到她家的客厅,除了温泉蛋之外,还拿出自家制作的红豆、黑豆请我吃。抛去室外零下的温度,我在老婆婆的商店内感受到的不只是暖炉的热度,还有老婆婆的热心。后来老婆婆居然没跟我收钱,害我非常不好意思。走在饭阪温泉的小商店里,随意进去逛逛,邻里间在聊天,也把我唤过去请我吃蒟蒻丸子,甚至观光案内所里的苹果居然是免费供游客自由拿取,可见东北人的豪气。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