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学博导发短信骂产妇被判赔3千元

发表:2010-12-01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金寨女子刘健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剖腹产诞下双胞胎女婴,因其中一个孩子病情严重与医院发生纠纷,刘健用手机发短信给该院副院长、医学博导万小平,诉说自己对病儿的想法,没想到万小平手机回复的短信却是三个字:“你妈×! ”。

刘健以自己的人格受到侮辱为由起诉万小平,要求其赔礼道歉并赔偿相应经济损失。然而,此案一审、终审现场,万小平本人均未露面,仅委托律师庭上口头道歉,其诚意遭到原告质疑。刘健透露,她的孩子目前仍未出院,医院方面昨日已派人与她商谈医疗赔偿事宜。

起因

博导回短信“你妈×! ”

刘健是金寨县梅山镇人,2003年到上海务工,目前经营一个小型货运公司。刘健说,去年8月1日,她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待产,距离预产期还有50多天,医生却通知她立即签字剖腹产,她于当天在该院产下双胞胎女婴,其中一个孩子出现多种早产症状一直放在医院保温房里,另一个孩子则很健康。

刘健说,她认为院方有过错,院方认为自己没有责任,多次交涉无果,作为母亲她又见不到病儿,心灰意冷之下,她于去年11月11日晚,给该院副院长万小平发了一条手机短信,内容是:“我和老公已决定放弃孩子,任凭你们处置孩子了,我们很快离开上海,把她留在美丽上海。 ”没想到,收到的短信回复竟是三个字“你妈×!”

刘健称,她从万小平的名片上看到,万是“副院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作为一家大医院的领导、高级知识分子,怎么能这样对待自己的病人呢,刘健认为自己在人格和精神上受到极大伤害。

诉讼

两次庭审博导未露面

为了讨个说法,刘健以自己的人格尊严受到侵犯为由,于今年1月8日向上海徐汇区法院递交民事诉状,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万小平书面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抚慰金6万元及其他相关费用。今年4月6日,此案开庭审理,万小平的代理律师认可了短信内容,口头向原告道歉,并提出自愿补偿原告3000元。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万小平所发短信内容确有不妥,但属事出有因,其主观上无侵犯刘健人格权的故意,且事后亦进行了道歉和解释……对万小平自愿补偿刘健的意思表示则予准许,判决万小平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给付刘健3000元。因万小平本人在庭审中未露面,刘健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今年10月15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下达终审判决书,不认同刘健认为万小平道歉没有诚意的主张,维持一审判决。

而终审现场万小平本人仍然没有露面。

解释

因误会遇到骚扰短信

记者在上海交通大学官网“博士生招生简章”导师介绍上看到:“万小平,男,48岁,中共党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妇科肿瘤学、妇科整形手术学”。

对于这样一位专家型医院领导,在其短信爆粗口问题上是如何解释的呢?一审判决书写明,“万小平解释称,手机当时在其妻子手上,因误会是骚扰短信而发了上述短信(注:指万小平手机里发来的“你妈×! ”)。

原告刘健认为,这种解释明显是万小平在“牺牲”妻子,保全自己形象,而且两次开庭其本人都不露面,万小平的道歉是没有诚意的,判决生效后被告通知她去拿3000元补偿款,她一直没有去拿,她要的是万小平的书面道歉,而不是钱。

刘健的代理人安徽皖衡律师事务所律师曹采峰认为,作为一个博导院长、白衣天使,不论有什么纠纷和矛盾,都不该动辄“国骂”,侮辱一个产妇。庭审中万小平并无证据证明骂人短信是其妻子所发,怀疑这是万小平的推托之词。

求证

“国骂”博导手机关机

万小平为何两次开庭本人都不露面?为何拒绝书面道歉而委托律师口头致歉?什么原因、在什么情况下发回骂人短信的?为了求证这些问题,记者昨天下午3次拨打万小平的手机,但其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记者随后按照网上公布的电话021-64070434,致电万小平所在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该院院办一位女士称,万小平副院长不在单位,有什么事情可以转告。

记者转而联系此案中万小平的代理人、上海市科伟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杨卿,徐律师听说是了解万小平案件情况后,称自己正在开会,方便的时候再联系,随即挂断了电话。

来源:中安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