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砍死3人饮酒后自首 警察不信致其再杀2人(图)

发表:2010-12-01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者家属伤心欲绝

29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厅、海口市检察院和海口市公安局联合举行“11·9”杀人案件中民警渎职情况通报会,海口市大致坡镇派出所教导员许继松、民警张翔对此案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未采取有效控制措施,导致犯罪嫌疑人离开派出所后,再次行凶作案,致2人被害,1人受伤。26日,经海南省检察院审查,决定逮捕在此案中涉嫌玩忽职守犯罪的许继松和张翔。

男子杀3人后自首

据海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洪锋、海口市检察院发言人邓兴国介绍,公安机关查明,犯罪嫌疑人谌黄业(男,36岁,湖南省溆浦县人),自1999年从湖南老家来到海南,先后在海口市大致坡镇、文昌市东路镇的种植、养殖场打散工,由于收入低微,长期经济拮据,因而对生活丧失信心,悲观厌世。因与邻居林某某 (女,37岁,海南万宁市东澳镇人)在生活琐事上产生积怨,谌黄业怀恨在心,经预谋,于11月9日3时许,在文昌市东路镇木材切片厂内,持刀将林某某及其 12岁、10岁的两个儿子杀死。其后,谌黄业回家洗澡换了衣服,又骑自行车到大致坡镇一家小吃店吃早餐,并喝了酒。

6时许,谌黄业到大致坡镇派出所投案,自称在文昌市东路镇杀了3个人。值班民警张翔见其满身酒气,只是简单询问了情况,并电话报告值班所领导许继松。

离开派出所又杀2人

在此期间,许继松、张翔均未对谌黄业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致使其骑自行车离开派出所。

离开后,谌黄业又窜到海口市大致坡镇第二市场一间出租屋内,持刀将与其有矛盾的湖南省溆浦县老乡武某某(女,35岁)及其10岁的儿子杀死,并刺伤其12岁的女儿。再次作案后,谌黄业返回大致坡镇派出所投案。

两民警渎职被批捕

案发当天,海口市公安局和美兰分局发现许继松、张翔在接警中存在玩忽职守行为后,立即对张、许两人采取禁闭措施,并通报海口市检察院介入调查。16 日,海口市检察院对涉嫌玩忽职守犯罪的许继松、张翔立案侦查并刑拘,19日向海南省检察院提请逮捕。26日,海南省检察院决定予以批捕。

海口市公安局侯享浪介绍,这起杀人案件虽然是偶发的个案,但民警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已涉嫌渎职犯罪,使当事人受到伤害、使公安机关的形象受到损害,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教训沉重而深刻。海口市公安局已提出了整改意见,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接处警工作的通知》,并组成5个检查组,跟踪督导各基层公安部门严格执行。11月25日,海口市公安局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美兰分局大致坡镇派出所所长陈绍德给予免职处理。

来源:中华网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