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不识仙(图)

作者:法中尘 发表:2010-12-01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耳食录》记载,清朝时江西乐安有一位士人,一次外出夜宿土地庙。当晚他清晰梦见土地神安排下属打扫庙宇,迎接明日仙人的到来。士人醒后回家将此梦告诉他的同学们,大家一同前往土地庙前早早等待。当天果然有一位气度非凡的道人,腰系葫芦与长剑,自西而来,经过土地庙时还拱手行了一个礼。众人认定他是土地神口中的真人,不顾道人再三推辞,硬是盛情将道人邀请至他们的住处,称道人为大仙,饮食器具皆用最好的招待。

住了十余日,众人屡次求道人教他们长生不老以及炼出金银的法术,道人却茫然不答。一日道人忽染重病,奄奄一息。众人开始还侍奉汤药,渐渐见其病症加重,遂计划将道人赶出去。道人哀求他们将其好生安葬,并用饮食祭奠,反遭众人斥骂。这时一童子寻师至此,见师病重,便伤心大哭吐血而死。道人见徒儿死了,也长叹一声死在榻上。众人慌了,给道人收尸时,发现道人的佩剑是一口难得的宝剑,葫芦中还藏有黄金。众人大喜过望,图谋瓜分。不料这时道人和童子忽然大笑着坐了起来,将宝剑化为龙,葫芦则化为鹤,俩人各乘其一,飞腾空中,冉冉而去。众人相顾骇然,方悟道人其实就是仙人。道人飞走后,其卧室有异香,经月不散。

世人不识仙或求不到仙术,多是因为有求于仙或以常人之心对待仙。过去道家讲“师父找徒弟”,而不是徒弟找师父。他首先要看这个人的根基好不好,也就是身上所携带的“德”的这种物质多不多。德越多越能吃苦、悟性越好、修的越快。师父看中徒弟后,还要考验他的心性,就像前面讲到的那个道仙装病试探众人的诚意。所谓“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大学》)。根基好、心性高的人,师父才有可能把他那一门修炼的东西(包括法术)传给他。想用世间的山珍海味、金银珠宝去求超越于世间的道,那是缘木求鱼呀。

另外,在世人的心里总觉的那些看起来仙风道骨的,身着仙服道袍的,还会用些法术的,就是神仙了。其实不然,有道是“真人不露相”。他隐迹于世人中,看起来普普通通,他不会轻易施展他的神通法术的,因为很多人会因此而追随他、求他的法术和功能,而不去求“道”,这就本末倒置了。因为道家讲“无”,什么也不追求,放下世俗中的一切,最后修成“真人”,得道成仙。从常人这个层次中跳出去,修到更高的不灭的生命境界中,这是修道的真正目的。

今天的社会上就有许多走在神路上的人,他们在大法大道中修行,历经磨难而矢志不渝,身在红尘中而念在方外。你一定会多次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告诉你的真相,句句是真言、句句是真机,希望您不要因为“得之于易而失之于易”、或因他们平凡的相貌而不予重视。

“相逢一笑心智开,转眼已是红尘外”

打开您的心智,用善念对待“真相”,也许这就是您在这红尘中苦苦期盼的东西。不久的将来,明白了真相的您,也许就会看到他们神像大显、白日飞升的壮观景象,那时候您会庆幸自己当初的正确选择,已经为您种下了在大法大道中修炼的机缘。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