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看薄熙来(图)

作者:云松 发表:2010-12-01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的野心:项庄舞剑,意在北京

前不久去重庆,接触到了许多重庆人,社会各阶层的都有。向他们了解了当地的一些情况,探讨了一些问题。薄熙来主政重庆三年,野心勃勃、唱红打黑、声势逼人,大捞政治资本,树立个人权威。重庆人是如何看待这些问题?如何评价薄熙来的所谓政绩的呢?

一些普通市民说“(薄熙来来后)没什么改变,还是老样子,官场上还是那么腐败。当官的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该玩的玩、该捞的捞。老百姓的生活没有改善,还不如从前”。

还有一些市民说,薄熙来来重庆。最大的政绩是房价翻了一番,物价也涨了一大截,百姓苦不堪言,望房兴叹。市民们反映,重庆以前的房价很低,泡沫没那么严重。06年时市区房价大约是每平米三、四千元,08年薄熙来来时每平米最多也就是五千元左右,现在重庆房价均价已经过万。薄熙来一来重庆,重庆的房价就火箭般蹿升,不到三年,足足翻了一番。

许多人对薄熙来在重庆搞的那一套并不买账:“这家伙太能折腾了。他就会玩政治,搞政治运动,全是文革那一套,简直是文革再现。这家伙心狠手毒,不是什么好鸟”。薄熙来在重庆搞的唱红打黑运动,官方是轰轰烈烈,舆论是开足马力,但民间是反应平平,十分冷漠,应者寥寥。

薄熙来施政的一大特点,就是劳民伤财,大搞形象工程,在重庆也概莫能外。在大连他铺草坪,在重庆则大种银杏。薄熙来说要搞绿化、美化环境、改善市容,这原本没错,冠冕堂皇,也站得住脚。可是他却心血来潮,一定要种银杏,下令重庆市的行道树改种银杏。于是重庆当地的许多树木被刨除,改种银杏,买来的银杏都有碗口粗细。银杏是一种珍贵树木,生长十分缓慢,重庆当地这种树木不多,不能满足需要。这些树木大都是从外省购入,价格十分昂贵。上行下效,薄熙来搞绿化,各区县也纷纷响应。重庆市永川区,经济并不十分富裕,为了建一条迎宾大道,仅绿化就花了一个亿。买来的大树,每株十万元。全重庆花了多少钱?那只有天知道了,肯定是天文数字,薄熙来可以说是挥金如土呀。难怪市民们说:“薄熙来搞绿化,肥了市政部门、承包商、苗木贩子”。可是薄熙来种银杏,市民们却不感冒。重庆山多坡陡,市民外出多是步行,重庆的夏天又是十分的炎热,需要林荫道遮风避雨。重庆人说:“银杏树虽然好看,却不实用,树冠太小。既不遮阳,也不避雨。远不如原来的黄桷树、榕树、香樟,既好看又阴凉”。

薄熙来不知道哪根筋出了问题,又和重庆市的广告牌过不去了,说是影响市容,下令全部撤除。于是,重庆市各级政府部门又被忙的人仰马翻。现在重庆临街铺面到处都是脚手架,搞外墙改造工程,拆广告牌,都是政府买单。官员们抱怨“许多广告位都是商家花巨资买的,都有合同,做广告又不犯法,工作难做,赔偿惊人,纠纷不断”。市民们抱怨:“现在人行道都被脚手架占满了,寸步难行”。店铺老板也抱怨:“门外就在施工,招牌也被拆除了,这生意没法做了”。重庆的夜景是很美的,那万家灯火、霓虹霞彩,如繁星满天,光艳夺目。薄熙来把重庆的广告牌、霓虹灯全拆了,山城的夜景也黯淡了许多。许多外地人来重庆,晚上慕名去山上看夜景,结果发现灯光黯淡,了无生气,大失所望。

薄熙来大肆吹嘘的安居工程、廉租房实情又如何呢?重庆市政府建设了一批廉租房,数量不多,分布在郊外,都是小户型房子,一般的四十多平米,最大的才八十平米。凡是在重庆工作签有长期工作合同的,无论本地人和外地人都可租住,每月租金每平米10元人民币,物业另算。五年后可优先购买。市民们反映:“安居工程也是花架子,中听不中用,解决不了实际困难”。“那些地段太偏僻了,远的离市区有五六十公里。重庆交通这么差,上下班怎么办”?“租金不便宜,40多平米月租500元,80多平米月租近千元,在市区也能租到,何必跑这么远”?有些人提申请租房实在是指望五年后廉价买房,可是五年后情况如何,他们心里也没底,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民间对薄熙来没好感,政府官员又是什么看法呢?一位在重庆市政府部门工作的官员说:“薄熙来对经济一窍不通,也没什么兴趣,他不干实事,所用的招数很阴、很邪。他搞的是权术,玩的是政治。他的心不在重庆,而在北京”。这位官员还忧心忡忡的说:“重庆的经济基础很薄弱,是典型的土地财政,很难持续发展,经济上问题很多。薄熙来对这些问题基本上是置之不理,视而不见。他好大喜功、铺张浪费、大手大脚,重庆这点家底,真的经不起他的折腾”。

还有一位政府官员抱怨:“薄熙来政治品质太坏,一手遮天、蛮横无理、独断专行,整天瞎指挥。他放过屁都是圣旨,再错的事都要无条件执行,谁也不敢提反对意见。谁忤逆了他,他就治谁。”这位官员还说:“薄熙来手段太狠。他整文强,不过是杀人立威罢了,用别人的鲜血染红自己的乌纱帽。本质上薄熙来和文强是一路货,甚至比文强还要坏。他要掌了大权,中国就要遭殃了。“

还有一位小警察也抱怨:“整天唱红歌,发红短信,还订有指标任务,烦死人了”。“文强虽然有罪,但不致死呀!问题比文强严重的人多的是。为党卖了一辈子命,最后稀里糊涂掉了脑袋,太令人寒心了。”

姜维平先生在海外发表的一系列揭露薄熙来的文章,在重庆反响很大。我问了一下,基本上都知道这事,没看过也听说过。官场、民间都在流传关于薄熙来的段子,他的野心、他的品质、他的贪腐,在重庆也几乎是人人皆知。薄熙来项庄舞剑,意在谋取最高权利。重庆人也是洞若观火,昭然若揭。薄熙来自认为手段高明,玩政治翻云覆雨。可是他的伪装却被人识破,他的把戏也不人看穿,他的野心和企图也大白于天下,没有多少人受他的愚弄和欺骗。薄熙来搞政治弄成这个局面,真是够失败的了。

正是:

薄鬼摆排场,
为官祸一方。
银杏有何罪?
无辜离家乡。

薄鬼粉外墙,
广告也遭殃。
百姓不堪扰,
山城夜无光。

为进裆中央,
割据霸一方。
地狱油锅沸,
薄鬼休猖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