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谋财害命真相 高耀洁出新书(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0-11-30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耀洁医生(资料图片)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台湾台北报导】11月30日──世界爱滋日前夕,“中国防爱第一人”高耀洁医生新书发表会“揭开中国爱滋疫情真面目”,于台北市长官邸艺文沙龙举办。与会者包括爱滋病防制医师、爱滋防制工作者、媒体学者等专家,并现场与纽约的高耀洁女士连线谈话。

在中国,你可能不卖血,但你可能因为生病受伤输血!你不输血,你的亲友也可能输血。爱滋病传染问题,多年来在中共极力掩盖真相下,黑幕重重。人民要如何自保?

一桩国家级谋财害命真相

台大新闻所张锦华教授表示,高耀洁走遍中国31省,发现不只是河南等几个地区,全国都有血灾问题,没有一个地方空白。早在1984中科院院士曾议已提出医 院血库被爱滋病毒感染,1988河南省防疫站主任医师孙永德也提向中央提出库血有爱滋病毒,又过四年后仍没有任何处理。

1992河南省卫生厅刘姓厅长大规模发动血浆经济,让地方农民大量卖血,1995年河北王淑平医师向中央反映血库有爱滋病毒,但也被压下来,并受到迫害。 1996年高耀洁医师开始关注这件事。到2003年中共在高耀洁等防爱勇士奔走下,虽然终于承认血站卖血问题,但仍极力掩盖真相,直到今年,南方都市报导 一名爱滋病毒感染者田喜,14年前只因打球撞伤头部,被诊断有脑震荡,就被说服输血四袋,可以看到医院罔顾医疗伦理的可怕地步。而田喜也从六年前提起诉讼 被拒,到现在因“故意毁坏财物”变成被告。

张教授指出,中共到现在仍极力掩盖真相,2009年对外官方说法,指中国爱滋病毒疫情七成为性行为引起。在世界情况是因性行为引起为主,但中国不同于有卖 血输血引起严重疫情传染,中共完全不提,不准媒体报导,这关系到媒体自由的重要,这也是她作为新闻人今天来到这关注此事件的原因。到现在,民众到各地法院 告官时,皆不受理,还表示有接到命令:政府解决,不立案!“除少数样板区外,其他都不做调查、不防制、不医疗,所有器具设备、血库,都可能遭到污染,河南 就有官办血站200多个,私办血站不记其数。”“这是一桩国家级的谋财害 命真相!”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爱滋病防治中心主任廖学聪则表示,外界对大陆血库、血液筛检现况了解不多,如果在当地需输血、或是私下接受器官移植,就可能存在因输 血感染爱滋病的风险。他建议非不得已在大陆发生事故需输血时,先问清血液来源,能不输血尽量避免。身为中医师的胡乃文医师也提醒,在大陆针灸也要小心,有 些针头可能有重复使用问题。

14年奔走 中国爱滋真相集结成书

今年83岁高龄的高耀洁,用了14年为爱滋疫情奔走,现场透过电话连线,以浓浓的乡音表达她的初衷。

90年代开始,中国大陆为了拼“血浆经济”,打着“卖血致富、有利健康,不得高血压”口号,吸引许多贫困农民卖血为生。很快全省各地挂靠在各机构的合法与不合法的数百家血站纷纷成立,政协、人大、军队、党委等也都开办血站。

血站普遍采用“单采血浆”法,将许多人的血液采集后,用分离机器将血浆与红血球分离出来,把血浆卖给制药公司,混合很多人的红血球,又回输给卖血者体内。 在北京佑安医院张可医生的《河南艾滋病五年调查报告》的调查中表示,血站为获取更高利润,采取这种回输方式,还可以少给卖血者五元钱,并欺骗卖血者说,回 输血球可控制贫血,加快恢复造血,而农民为了增加卖血次数,大都同意回输。因此同血型卖血者只要有一人带有病毒,其他人几乎难避免不感染,在这种回输下, 爱滋病毒被迅速复制传播。有村落的祖孙三代因此感染爱滋病,更有家庭因此灭门。

高耀洁是偶然在一次会诊中遇到输血感染爱滋的患者,开始投入爱滋疫情真相。后来,她不仅遭中共官方严密监控,还曾被“悬赏”阻止她进入爱滋村。

《揭开中国爱滋疫情真面目》是高耀洁在台湾发表的第一本书,也是她去年八月从大陆带出的三本书稿中最重要的一本,对大陆爱滋病疫情表达最为全面。

83岁的高耀洁被国际媒体授予“亚洲英雄”、“亚洲之星”,她在去年8月带着3本书稿流亡美国。高耀洁每次提起中国家乡,都会忍不住落泪。她表示出走美 国,是因为看到谭作人被抓后,她认为留在中国将会被判刑更重,如此将无法把更多真相公诸于世,她要用有限的余生阻止悲剧扩大,否则死不瞑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