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实验:扭转岁月 发现返老还童药

发表:2010-11-30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班杰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里,布莱德彼特饰演的男主角年轻时活像小老头,年纪越大外表反而越来越年轻,这样返老还童的历程让许多人心生向往,而现在,科学家也透过老鼠实验,首度成功扭转老化过程!科学家宣称,若实验成功让年迈老鼠回春的成果能复制在人类身上,有朝一日,返老还童将不再是梦,长生不老的灵丹妙药,或许也不再遥不可及。

哈佛大学的癌症医师迪平和,以皮肤、脑部、器官都类似80岁人类老化程度的老鼠展开实验,为老鼠施打一种能开启重要酵素 “端粒酉每(又称染色体终端酵素)”的药物。短短2个月,受试老鼠体内生成大量新生细胞,细胞组织几乎焕然一新,更让人惊讶的是,这只原本已无生育能力的老鼠,竟然成功繁衍大量后代!

迪平和在“自然”期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我们在这些动物身上看到的,并不是减缓或稳定老化过程,我们看到的是惊人的反转,那是我们没有预期到的。这样的成果可能引领提高器官回春潜力的方法,在人们迈入老年时,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

端粒是位于染色体末端、保护染色体的重要组织,随着年龄增长,端粒会越来越短,提高罹患阿兹海默症等年龄相关疾病的机率;而人体内可重建端粒端的酵素“端粒酉每”,正常状况下却又处于关闭状态,这可能就是老化的原因之一。

迪平和原本想透过重新活化端粒酉每,停止或延缓受试老鼠的老化过程,没想到实验效果出奇得好,他并不仅止于停止或延缓、而是成功扭转了受试老鼠的老化过程。

迪平和相信,如果继续研究,应该有助研发可对人体产生同样效果的新药,如果中年人服用这种药物,可延缓或预防阿兹海默症、心脏病与糖尿病,甚至延长生命;不过迪平和警告,太多端粒酉每可能刺激癌症成长,而由于导致老化的机制有很多种,单一药物也无法解决所有老化问题,这种方法是否能延长寿命,目前还属未知领域。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