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跨年商演身价频频涨 演出中介在中间捣鬼(图)

发表:2010-11-30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卫视跨年新策:两岸三地拼嫩模

又到岁末年初,全国演出市场进入旺季,特别是湖南、江苏、东方、深圳等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也即将打响。据了解,每家公司都会为自家歌手制定一个保底的商演价格。但为何同一歌手的报价却不一样?记者采访了解到内幕。

中介层层转手

歌手爱戴的经纪人凯丽表示:“演出市场太大了,你不可能第一时间了解所有的演出信息。特别是对于大部分港台艺人来说,在内地并没有经纪公司,挣钱都靠演出中介。”演出中介如何捣鬼?Unusual四川特高演出公司的张蕾说:“比如在达州办一场演出,演出商会先找自己熟悉的演出代理。有可能他无法直接找到歌手,就转手给北京、上海的公司,转三四次手身价就这样层层抬上去了。”

地方不同价格就变

在不同的地方表演,歌手的身价也会不同。北京、上海、广州其实并不是商演重地,反而是成都、重庆、杭州、西安等二线城市才是歌手们挣钱的摇篮。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唱片公司宣传总监Z先生告诉记者:“体育场、体育馆、广场等因素也会影响价格,一般来说体育场会比体育馆贵两万左右。”

一过节就疯涨

如果场地不同算小涨,那到了圣诞、跨年、农历新年等节日档期,歌手的出场费就呈现疯涨状态。据记者了解,一般的歌手通常会涨50%左右,一线大牌歌手的涨幅一般是翻两倍,而最炙手可热的顶级歌手,出场费可以涨到三倍,还不见得请得到。

以林俊杰为例,平时的商演价码保底为40万,而到了跨年期间,林俊杰半小时的表演价码疯涨到80万人民币左右。足足涨出一套小户型的钱。

拿奖立刻就涨

一般说来,歌手的人气如果没有提升,商演的价格都不会有任何变动,Z先生说:“竞争激烈,再一涨价有可能损失很大部分市场。”不过,如果歌手一旦拿了比较权威的专业奖,或者一首歌在今年特别火,那价码也会跟着水涨船高。

电视台“抢人”挖角

尽管年底演出明星的出场费狂涨,但为了争抢广告客户和收视率,几家电视台的明星抢夺大战早已进入白热化。据江苏卫视品牌宣传主任刘原介绍,早在年初,他们就跟部分歌手定下年底跨年演唱会的档期,一是早下手为强,先定歌手档期;二是怕年底各地哄抢歌手乱涨价。不过现在离年底跨年演唱会还有1个多月,已经有其他电视台密谋挖角江苏卫视的演员,足见竞争惨烈。任翔

跨年晚会演变史

说到跨年演唱会,台湾地区可谓办得风风火火,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每年都会在12月31日举行一系列跨年庆祝活动,重头戏则是当晚的跨年演唱会。而在大陆,湖南卫视首开先河,2005年12月31日,湖南卫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跨年演唱会,借着当年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等超女引发收视狂潮。

从2006年开始,跨年演唱会逐渐升级成为当红歌手的大聚会。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深圳卫视等相继加入大战,蔡依林、张惠妹、王力宏、林俊杰等成为争夺焦点。今年的跨年演唱会,各大卫视不惜开天价邀请Ladygaga、艾薇儿等国际级歌手。之所以乐此不疲砸钱举办跨年演唱会,一来年终岁尾通常是商家拼广告、拉人气的好时节,电视台可以再收一笔广告费;二来各电视台也可以向外界展示自己的实力,为来年收视和广告打前哨。
 

来源: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