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乡下人的丐帮生命

作者:瞿林溪 发表:2010-11-30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某个街头住着很多乞丐,一个丐帮统治他们。乞丐们都长得奇形怪状,以此不劳而获,赚得人们施舍。

一天,一个来城里找机会的乡下人不幸流落街头,他于是在街头摆个小地摊,打算以此谋生。不料来了一大帮乞丐,把地摊踢飞踩烂,把商品哄抢一空,并把乡下人痛打一顿。原来丐帮已经自封此地“城管”,掌握了公权力。丐帮帮主临走教训乡下人:“在我帮地盘,只准乞讨,不准摆摊!”

乡下人胆小怕事,不敢摆摊了,但没有生活来源,没几天就饿的奄奄一息,眼看就要倒毙街头了。

乞丐们于是纷纷围过来做工作:“瞧你这个大活人,怎么这么迂呢!你的人生就是为了让自己活活饿死?瞧我们过的多舒服,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都是我们的孝子贤孙,我们躺着就来钱!”

乡下人摇摇头说:“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自食其力,临难勿苟免,临财勿苟得,饿死事小,失节事大!”

乞丐们大摇其头:“歪理邪说!歪理邪说!我看你中父母歪理的毒太深,走火入魔了!你想想啊,哪有这样的父母,不教儿子过幸福生活,竟教儿子活活饿死!太邪了!太邪了!”乞丐们一想到世上还有这种不许儿女乞讨的父母,全世界这么多儿女还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简直义愤填膺起来。

乡下人说:“可我家在乡下自食其力,种自己的地,日子过得很幸福啊。只是我没想到城里工作这么难找,连摆地摊都不准。”

乞丐们摇头说:“错了错了!你真是庄稼汉。街头现在进步了,是丐帮领导下的街头了!街有街法,帮有帮规,随便摆地摊是扰乱街头秩序,大逆不道的事!我们只有坚持丐帮领导,坚持做乞丐才是康庄大道!我告诉你:你很危险,再不向我帮靠拢,是死路一条!”

乡下人觉得乞丐似乎说的有道理,因为自己真的就要饿死了,不乞讨不是死路一条是什么呢?乞丐们怎么这么有先见之明呢?莫非他们掌握了真理?莫非丐帮在给我生存权?

乡下人于是说:“好吧,我想通了,我能不能加入丐帮,请丐帮给我一个谋生的机会?”

乞丐们说:“加入丐帮无比光荣,丐帮不是人人都能加入的。只有感谢丐帮对你的关心,接受丐帮对你的培养,宣誓把一切献给丐帮,为丐帮事业奋斗终身,你才能成为光荣的丐帮帮员,拥有远大的前途。”

乡下人已经快饿昏了,说:“好吧,好吧,我宣誓把一切献给丐帮,我什么都答应做,你们快点培养我,让我快点有口饭吃!”

乞丐们相互施了几个眼色,忽然一拥而上,有的按头,有的抓手,有的抱腿,让乡下人动弹不得。随即丐帮帮主拎着一包东西过来,展开布包,露出血迹斑斑的镰刀、钢锯、锤子、烙铁……乡下人大惊:“你们这是在干什么?”乞丐们狞笑道:“忍着点,大伙都是这么过来的!”丐帮帮主说:“你不是已经宣誓把一切献给丐帮了吗?”乡下人哀号:“我不要!我不要!”一阵剧痛袭来,乡下人昏死过去……

乡下人慢慢苏醒过来,发现自己已经被丐帮改造的面目全非:一边眼睛被挖掉了,从此只能偏见;两边嘴角被铁丝缝合,从此统一口径;双手被木炭烙焦,从此沦为黑手;双脚被钢锯锯断,从此接上狗腿;腰背被扳驼了,从此点头哈腰;颜面被烙上印记,从此鬼脸狰狞。别的乞丐们祝贺他:“多亏帮主对你辛苦栽培,今后你不愁讨不到饭吃了!”“恭喜你拥有了丐帮生命!”乞丐们激动的唱起了帮歌《同一首歌》,今后我们是同志了!

乡下人终于可以出去乞讨了,赚的钱首先要感谢丐帮,交纳帮费,但是比起饿肚子的时候总算好多了。而且习惯成自然,乡下人慢慢忘记了自己挺直腰板大步流星的日子,开始觉得自己在地上爬的乞丐生活挺好的。别看大家都是乞丐,可里面也分个三六九等,当上高级乞丐有自己的要饭碗,有自己的专用乞讨位,比起低级乞丐神气多了,日子还是挺有盼头的呢!乡下人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表现,争取成为一代名丐。乡下人在乞丐圈混久了,后来看到来来往往的行人,还由衷感到悲哀——他们脸上没疤,没有加入丐帮。他们太孤独了,不知道跟丐帮唱《同一首歌》的幸福,他们做不成乞丐,到时候他们就会饿死。

一天,乞丐们又按住一个人进行乞丐改造,让他拥有丐帮生命。不过这次丐帮帮主示意乡下人操刀,说:“丐帮不会埋没你,你也该评为先进乞丐了。”乡下人举起镰刀,却发现此人眉清目秀,实在不忍心毁了这张脸,不堪回首的往事顿时涌上心头,手不禁哆嗦起来。丐帮帮主严厉的说:“你是丐帮帮员,你是坚持丐性原则还是坚持人性谬论!”乡下人定了定神,吞了吞唾沫,哆哆嗦嗦的说:“我坚持丐性,但是,但是有点……人性,难道,难道不好么?”

丐帮帮主严肃的说:“没想到你组织上入了帮,思想上却没有入帮!我宣布对你双开——开除你的丐帮帮籍,开除你的乞丐公职!”摇头叹息:“可惜!可惜!他的丐帮生命已经结束了!他父母的歪理邪说害人哪!”乞丐们也叹息不已:“他信父母又有什么用呢?没有了丐帮生命,他一生已经完了!”

乡下人从此被丐帮排斥,处处受到白眼、排挤,想讨饭填饱肚子却没有行乞资格,想离开街头干点别的工作却已经被改造成残废,举步维艰。乡下人痛感:“我完了,真不该不珍惜自己的丐帮生命啊!”

如果不是老天相救,乡下人真的无声无息的死了。幸亏乡下人的亲人进城寻人,找到了乡下人。亲人看到乡下人被摧残后的骇人模样,极为震惊,控告丐帮和丐帮帮主,丐帮被一网打尽。

乡下人与亲人团聚,回归正常生活,后来与几个原先的“同志”相遇。他们相对唏嘘,才感慨在亲人身边多么温暖,原先高唱《同一首歌》的“丐帮生命”又是多么不堪回首。

中共邪党宣扬的所谓“政治生命”,其实是什么货色?大家不妨思索一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