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从你身上流出的光的力量

一周流水杂谈

作者:显示器 发表:2010-11-30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东城拟派干部赴美国政府部门挂职

到外省市挂职锻炼或出国参加培训,对机关干部来说并不新鲜,但去外国政府部门挂职,此前则很少听说。昨天,北京市东城区首次公布20年人才发展战略规划,提出要分期分批选送优秀人才到发达国家政府部门挂职。据介绍,此前东城干部国外挂职的主要目的地是韩国,今后打算增加去美国挂职锻炼的机会。此外,东城区每年为人才“投资”将不少于5000万元,七成以上的国企领导将通过市场化方式选聘,并将加大公务员考核日常工作业绩的权重。(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23日)

把所有应届毕业大学生送到美国锻炼几年才是正经事,如果他们因此爱美国,自然感谢中国政府出了钱;如果他们因此更爱中国,钱就花得更值,怎么都划算。

——连岳

 

★我爸是李刚,药家更嚣张

西安音乐学院大三学生药家鑫驾车与一名骑车的女子相撞,事故发生后他对伤者连刺8刀致其死亡,而后逃逸途中被附近民众抓获。警方透露,肇事者承认撞人后准备逃逸,发现对方正在记自己的车牌号而拔刀行凶将对方捅死。(《扬子晚报》)。

“我爸是李刚”还没过去,“药家更嚣张”又来了。一个是“官二代”,一个是“富二代”,一个是口出狂言,一个是穷凶极恶。李启铭让一个花季女大学生赴了黄泉路,而药家鑫惨绝人寰地让一个年轻妈妈丢下两岁的孩子走了。

——南都

 

★北大教授号召全国人民起诉南方报系

最近北大教授孔庆东在第一视频《坐视天下》中说:整个社会风气不正,也有媒体推波助澜的原因。就是我们现在媒体太乱,媒体的好多记者都是无证上岗,拿着假记者证到处去横征暴敛,这些记者排起队来枪毙了,我一个都不心疼,因为这些记者太坏了。全国人民应该起诉南方报系,天天在诬蔑我们革命先烈,诬蔑我们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诬蔑全体中国人。

芮成钢代表亚洲风波刚刚过去,孔庆东就要号召全国人民了。孔庆东的污蔑,是对一个声誉卓著的报业集团的非常严重的指控,它甚至不仅仅是指控,从常识就可以知道,如果污蔑那么多人,南方报业焉能活到今天?孔庆东的污蔑才是真正的污蔑。所以,当这段视频在网上流传,绝大部分网友对孔庆东的观点予以驳斥,并对他何以成为今天的他百思不得其解。

南方日报社前社长范以锦公开回应说:“南方报系有近二十家媒体,其龙头是堂堂正正的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不知你的‘棍子’往哪里打?”

——显示器

 

★我们天天有机会

我从来不抱怨垃圾邮件。电邮用了十三年,我得说,我收到过的最动情、最开心、最激动人心、最有想象力的信,基本上都来自垃圾邮件。

每天早上打开电脑,先看到一封“祝贺信”,我就知道,不是我在南非赢了一辆法拉利,就是南美有个富商非要把遗产留给我。可是,嗨,生活推陈出新,这次不是我中奖,是有人看上我,要和我交朋友,而且,对方身价过亿,如果我把自己的照片传给他,还有可能被他看上,啧啧,谁说女人只有两次机会,有了垃圾邮件,我们天天有机会!

——毛尖

 

★这个标题不好

“嫖客陈致中当选台中市议员”这个标题不好,一个嫖客可以被选上去的地方,说什么也不该被一个嫖客根本选不下来的地方嘲笑。

——五岳散人

 

★一个男人正在撒泼

周立波对骂风波已经成了大风波,这事和我有些关系。上周,我刊发了谢勇的评论《周立波的腔调和上海的风骨》,批评周立波的艺术缺少风骨作为底蕴,这一下激怒了他,他在围脖撰文,对谢勇进行反击,并热潮冷风,其实不少人都看出来,谢文其实相当厚道,还对他抱有不低的期待,但周立波显然已经听不得逆耳之言。

这件风波的严重在于,周立波大大越界了,他不仅当众骂街,谩骂谢勇,而且对网友进行了恶毒的攻击,说网络已经成了公共厕所,呼吁网络实名制早日实行,认为网络到了需要管束和秩序发展的时候,“我看实名制以后,还有多少人敢骂?实名制以后,这帮人就没这么多话了。往往在网络上的”巨人“,他们都是现实生活中的“小人”;网络上的富豪,在真实生活当中可能是“乞丐”。”

这就是正式和网友决裂了,以讽刺政治,调侃政治人物出名,并被网络捧红的周立波,头也不回地走到了网络的对立面,并且反手一刀,呼吁权力部门向网络出手。这个决裂之“勇敢”,投靠之彻底,对自己之不负责任,已经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以前的周立波,和现在的周立波,到底哪个才是他的真正面目呢?

一个男人正在撒泼,这出戏还没有完。

——潘采夫

 

★周立波疯狂堕落是怎样的文化挽歌

周立波仿佛被当初含泪劝说灾民的余秋雨灵魂附体,从此,在上海的天空,也飘扬着“余含泪”与“周自宫”两面涂满媚语口红的旗帜。上帝要使谁灭亡,必定先使其疯狂。当周立波将针砭时弊转变成权力献媚,随即就招致大量网友的嘲讽与斥责,这时周立波却把赖以扬名立万的“海派清口”变成“海派粗口”。

看着周立波如此疯狂堕落与人性泯灭,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叹,这个人的艺术生命已经气若游丝,近于死亡。要知道,这根本不是滑稽明星在舞台的自宫变身,而是一个文化艺人在现实的精神沦陷。这实在是一种很可怖的事。

没有起码的公共精神,就根本配不上公共人物的身份。周立波对待网民的姿态,足以表明他的公共精神已经彻底沦丧。谁侮辱民意,谁就必将遭到民意更大羞辱。

——单士兵

 

★歪打正着

据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当晚的烟花本来是要拼出代表广州的‘羊’字,结果被风一吹,变成了‘丢’字,网友赞曰,这才真正代表广州。

——显示器

 

★是中国文学之死,还是中国作家之死

文学评论家何向阳说:“我们没有了文学的疼痛。”当文学创作沦为作家的世俗功利跳板,当功成名就的作家们迷醉在花天酒地之中,周旋于达官显贵之间,对民间疾苦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当责任感和道德感成为他们饭局上的牙祭,当他们已经养成对身边种种风波和灾难坦然面对的世故心态,当他们从正义卫士向文化肥猪华丽转身,我们不知应该感叹,这是中国文学之死,还是中国作家之死?

——郎遥远

 

★不过是一场生活

某姑娘说我有一项特殊的本事,就是无论多肉麻的话都能说得特别自然特别发自肺腑。这么看来,我天生就是一个党员。可惜最后失足站在了革命的对立面,呜呼哀哉。

我不喜欢“奋斗”这个词,“成功人士”说起这词,像穿着阿玛尼喝大碴子粥,悲壮的矫情;“不成功土人”说起这词,像喝着大碴子粥想着阿玛尼,悲壮的悲壮。不过是一场生活,干嘛搞得“大风起兮土飞扬,天翻地覆慨而慷”?

——日用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151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