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明袭中国 气温剧降16度

发表:2010-11-29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10天来历经多波冷气团侵袭,大部分地区气温目前虽然回升,但明天起新一波冷气团又将由西向东影响中国,带来强风、低温及沙尘,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摄氏10至14度,最高可能骤降16度。

中新社报导,11月以来中国冷空气活动频繁,几乎每3天就有冷气团来袭,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已出现6次雨雪天气。但同一时间,华北、黄淮平原由于少见雨雪,出现干旱征兆。

中国大陆中央气象台预测,未来10天还会有2波冷气团影响中国,但除华北、黄淮平原将出现大风及低温外,基本上不会带来雨水,干旱仍将持续。

至于前一波冷气团影响已接近结束,目前华中、华东大部分地区气温逐步回升。

气象预报说,明天起的新一波冷气团,将影响华北大部分地区,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及黄淮平原等地,气温将下降4到8度,部分地区更将下降10至14度,最高更可能骤降16度。

大陆的中央气象台还预测,上述地区将有5至7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更可达8至9级,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部分地区并有沙尘天气。

此外,未来3天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大部、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区将有小到中等规模雨雪,新疆北部、黑龙江西部及内蒙古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更有大雪;至于华南地区,江南大部及广西、福建、海南等地,也将有小到中等规模降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