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生做月嫂学“催奶” 起步价5千

发表:2010-11-28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抚触婴儿要会笑、熨烫衣服要手脚麻利……重庆职业技能大赛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决赛,26日在观音桥步行街举行,来自主城区的30名家政从业者参赛,个个身怀绝技。毕业于重庆大学的刘小露无疑是现场“明星”。

重大本科生做“月嫂”

26日在观音桥步行街的决赛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30名身着护士服的参赛选手集体上阵,一组比插花、一组赛熨烫衣服、另一组则比赛抚触婴儿。

“明星”刘小露与其他参赛选手不同,她一边为玩具婴儿按摩,一边微笑着与它对话:“宝宝乖,这是你的眉毛,这是你的小耳朵。”

26岁的刘小露在四五十岁的大妈大婶选手中显得很年轻,学历也是全场最高的。刘小露毕业后,没有选择做“白领”,而是一头扎进家政行业,做了一名月嫂。她说,“我是重大国际贸易专业的,毕业后做过一年外贸。现在这些东西都还给老师了。”

大学毕业生学“催奶”

做家政,也能干出大名堂。刘小露来自綦江,如今在家政行业俨然成为名人,很多同行遇到“不好带”的初生婴儿,都会慕名向她请教护理方法。如婴儿吵闹、产妇没有奶水这类事,刘小露一到场,立马解决问题,因为她有一项同行难及的绝活“催奶”。

花费4万,历时三个月,2007年下半年,从外贸公司离职的刘小露专门到山东泰安学习了“催奶”技术,如今她已是业内有名的“催奶师”。出门为产妇服务一次,收费400—600元,如今她的客户订单已排到一周之后了。

刘小露表示,“我到客户家做家政活,起步月薪是5000元,还不包括指导别人的收费。”

她说:“做家庭菜冷拼要注意色彩搭配,颜色相近的不要放在一个盘子里。教产妇做体形恢复,给婴儿做抚触,自己不能表情生硬,不要浓妆艳抹。除了要比拚做饭打扫卫生,家政服务员还要会利用网络收发电子邮件。”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