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问题让蔡永祥“英雄”传奇破灭(图)

金敬迈揭露“英雄”蔡永祥

作者:大山无言 发表:2010-11-25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纪念“英雄”蔡永祥活动(互联网)

蔡永祥是文革期间继雷锋、王杰之后又一个让中国人学习的好榜样。和雷锋、王杰一样,蔡永祥也是死后英雄。这是上个世纪诸多英雄的一大特征,也是让很多中国人迷惑的一件事情,你说非得人死了才轰轰烈烈吗?

于是,蔡永祥也选择了死。其实他完全可以不死。

蔡永祥是怎么死的?百度上是这样介绍的:

“1966年10月10日凌晨,蔡永祥守卫在钱塘江大桥上。2时34分,由南昌开往北京的列车向大桥飞驰而来,蔡永祥突然发现离他40多米远的铁轨上,横着一根大木头。为保证列车的安全,蔡永祥不加思索地抱住大木头跃出铁轨。列车安全地停在大桥上,而蔡永祥却在火车强大气流冲撞下壮烈牺牲了。”

这就是关于蔡永祥之死的介绍,当然,永祥之死官方文章称作“壮烈牺牲” 。

那么,蔡永祥“壮烈牺牲” 有没有目击者?有。火车司机看见了。

“在雪亮的车灯下,司机看到一位年轻的解放军战士向列车跑过来,他似乎对自己的安危毫无察觉,在即将过来的列车前拼命把大木头掀出了轨道……”

蔡永祥“壮烈牺牲”了,那就全国学习吧!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真是英雄辈出。

但这里有疑问了,阶级敌人是怎么在守桥部队的眼皮底下将“大木头”搬上桥的?蔡永祥拼命掀出了轨道的木头到底多大?钱塘江大桥北面的月轮山上,蔡永祥事迹陈列室里有这块“大木头”吗?大山在钱塘江大桥边上站过,但没上过月轮山,不知诸君有无上过月轮山的?有无见过这块“大木头”的?

为什么要对“大木头”追着不放?因为“大木头”关系着整个事情的真伪。有人会问:这么大的事情还能有假?今天的年轻人也许不知,但经历过文革的有良知的中国人知道,文革时让你知道的事有多少真的!

这几天读金敬迈,知道真相了。

“……那个事迹是假的,一看就知道。我在他值勤的那座桥上站岗观察了一个月,那桥每1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是个交通枢纽,夜里灯火通明。当时的材料说,蔡永祥是1点钟上的岗,夜班值1个小时,事情发生在1点15分,就是他上岗后的15分钟,一个“阶级敌人”在铁轨上放了一根棍子,企图颠覆火车。但两条铁轨间的距离是1.435米,棍子却不够1.4米长,搭上这头那头就短了,而且是根细木棍,怎么能颠覆火车?我说这棍不足以把火车颠覆,他们就换了条水泥的,但里面没有钢筋,火车一压就碎了。”〔田炳信《<欧阳海之歌>作者金敬迈:荒唐的红与黑》〕

这里,金敬迈揭露了三个问题:

一. 每1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大木头” 是怎么搬上桥的?

二. 两条铁轨间的距离是1.435米,棍子不够1.4米长,能颠覆火车吗?

三. 1.4米长木棍不能颠覆火车?“他们”为什么又要换条水泥的?“他们”要干什么?

为什么在金敬迈这里,“大木头” 变成“棍子”?到底是谁在欺骗中国人?“大木头”不长也是小木头,“棍子”一词太极端了吧?“棍子”还用拼命掀出了轨道吗?雪亮的车灯下司机看不到那是一根“棍子”吗?

然而,即使小木头不应该说成“大木头”,但被组织派去写蔡永祥的金敬迈一质疑,组织立即让木头换成水泥柱则说明问题了。一如《雷锋日记》,谁知那里面哪句话是雷锋的,哪句话是军记的?

来源:大山无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