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微博证实成都超女王贝死于整形手术(组图)

发表:2010-11-25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超女王贝在武汉中澳整形医院整容意外死亡的消息震惊娱乐圈!昨日,武汉市公安局和武汉市江岸区卫生局出面证实,王贝确实在整形手术中死亡。不过,昨日下午,中澳医院接受了媒体采访,坚决否认王贝死于整形手术中,称意外发生在进入病房2个小时后。

公安局:确认在整形手术中死亡

昨日下午4时,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获得证实,王贝的确已经在整形手术中死亡,与王贝同时在该整形医院接受整容手术的王贝母亲仍在医院进行术后恢复。但对方表示,由于此事属于医疗事故争议,具体情况他们不太清楚,这属于卫生部门的管辖范围。

随后,记者致电该整形医院所在武汉街道“永清街”归属的江岸区卫生局,一相关负责人透露王贝的确是在该整形医院接受整容手术中发生意外,“当时整形医院积极地将其转院,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记者质疑为何如此小的手术会造成这么大的事故,外界传言主刀医师属“三无”人员是否属实,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对该整形医院和相关医生进行过审查核实,“他们拥有合法资质,医生也是正规渠道的资历,外面的一些说法是不准确的。”至于出事后,为何医院仍在沉默,该负责人连称正在处理,“医院在这次事故中存在什么问题,是过失致死还是其他原因,都还需要鉴定。”至于王贝的母亲现在何处,她的意见如何,该负责人表示不知情。

医院:术后两小时才发生意外

为王贝实施整形手术的武汉中澳整形美容医院昨日接受了媒体采访。据介绍,11月13日上午,医院为王贝母女进行了颧骨降低和下颌骨缩小手术。10时左右,王贝的手术先做,随后她的母亲也做了同一手术。

中澳整形汪良明教授是王贝的主刀医生。他介绍,王贝的手术持续了1个多小时,期间还进行了埋线双眼皮手术,中午11时30分左右做完。手术麻醉效果很好,手术过程也没有出现意外。“出手术室后,王贝被送到了病房,很快恢复了意识。”汪良明说,医生为她进行了检查,护士当时给她整理了一下被子,王贝还自己用手拉着被子往上移了一下,意识非常清醒。

汪良明解释说,“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意外发生在进入病房2个小时后。”

王贝从手术室回病房约两个小时后,突然出现呼吸、血压和心跳异常,医院马上进行现场抢救,之后心跳和血压恢复正常,但呼吸仍需要辅助手段。随后,医院把王贝送到附近的161医院,经过2天1夜的抢救,王贝终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疑问

死因如何查?

遗体已过尸检最后期限

不过,王母对王贝的遗体,目前也没有提出尸检或进行医疗事故鉴定的要求。而根据我国《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患者死亡,医患双方当事人不能确定死因或者对死因有异议的,应当在患者死亡后48小时内进行尸检;具备尸体冻存条件的,可以延长至7日。尸检应当经死者近亲属同意并签字。王贝于15日死亡,照这样计算,她的遗体已经过了尸检的期限。

延伸阅读:

2005 年成都赛区超女、24岁的王贝在整形手术中出现意外,于15日命丧手术台。据悉,王贝做的是面部磨骨手术,因为武汉某整形医院主治医生的疏忽,她没能活着 迎接本该焕然一新的自己。昨晚,记者致电王贝生前最好的男性朋友张鹏,据他透露,目前王贝的遗体停放在武汉殡仪馆,而王贝的妈妈因为悲伤过度,不知去向。

母女一起整容 医院隐瞒死讯

据网友爆料,11月15日上午,王贝母女走进了武汉某整形医院,接受面部磨骨手术(颧骨、下颌角)。两个手术先后进行,王贝先做。

当 天上午11时左右,王贝接受下颌角手术时,由于主刀医生操作不当,致使下颌手术部位出血,血液通过王贝喉部进入气管,造成窒息,由于磨骨手术是在全麻状态 下进行的,等到主刀医生意识到问题的时候,王贝已经处于休克状态,医生赶紧将她秘密转移至武汉161医院进行抢救,而遗憾的是,由于耽搁的时间过久,经抢 救无效,王贝去世。

令人震惊的是,当天也在该医院接受磨骨手术的王贝母亲并没有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情况,医院对手术台上的她隐瞒了一切,以致事后24小时,王贝的母亲才通过有关部门了解到真相,当时眼睛一黑,昏死过去。

好友证实死讯 王母失去联系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王贝生前最好的男性朋友张鹏,他证实王贝的确去世了,这是他们所有人都不愿意相信的事实!“今天上午,贝贝公司的老板打电话给我,告诉我这一消息,我当时人都要崩溃掉了!你知道吗?我们真的是那种很好很好的朋友,所以,我的心情你们是不能体会的!”

情绪颇为激动的张鹏完全无法接受这一事实,“我一直在联系她的妈妈,但直到现在她家的电话、她妈妈的手机都没有人接。”

据 张鹏透露,王贝的遗体目前在殡仪馆,但先行赶往武汉的朋友仍未顺利见到,是否整形医院方面阻挠,张鹏表示还不知道,“我们不怕什么阻力,目前在通过其他渠 道联系她的妈妈。”有媒体采访到王贝在济南某酒吧演出时的好友兼同事,对方也表示没能联系上王贝的妈妈,“出了事后,她妈妈的电话就没开过。”

幕后真相

主刀医生曾在广东失手?

奇怪的是,15日王贝去世,直到昨日记者截稿武汉都没有哪家媒体报道此事。

在网友的爆料中,为王贝执行手术的是一个叫“汪良明”的医生,网友称其是“无工作、无正规资质、无学历的‘三无’赤脚医生”。记者查阅该整形医院网站后发现,的确有一名叫做汪良明的特邀医生,医院官网对其的介绍为:黄金美学改脸型权威专家,还曾上过访谈。

记 者昨日试图从院方确认执行手术的医生身份,以及该院对此事件的回应,不过,该院24小时咨询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另一个联系号码则多次在接通后直接被挂掉。 而记者从上海一整形权威专家处获悉,汪良明这个人在业内名声不好,“他以前在广东那边搞整形,也是出了问题后才去武汉的。”

专家说法

类似死亡病例成都没有过

王贝这种因磨骨而使血液导入气管的情况在医学上是否常见呢?记者昨晚连线了四川华美紫馨医学美容医院院长郭晓进,郭院长证实,这种手术的难度的确很大,从全国范围来看,类似的死亡病例出现过几次,在成都尚未出现过。

郭院长介绍说,“医生的技术非常重要,由于面部的血管、神经分布非常多,医生必须对面部解剖很了解,才能保证手术的成功。”

郭院长列举了3项该手术最容易出现的情况:首先是出血问题,医生不仅要避免出血,还要在出血发生时准确地找到止血点。其次,下颌骨在进行磨骨的时候容易受到损伤而断裂。最容易被忽略的就是术后护理,“创口离呼吸道很近,一旦发现出血、或者呼吸道有问题,要立刻急救。”

人物背景

多次参加选秀后她驻唱酒吧

王贝曾与李宇春、张靓颖一样,也是2005届超女的热门选手,这个当年还是音乐学院学生的女孩,喜欢用劲歌热舞展现自己的魅力。

05年王贝参加超女时,还是武汉音乐学院的学生。比赛结束,成都的超女集体解约,王贝很快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

06年王贝在读大三的时候,她还继续赴重庆参加《梦想中国》的比赛,被当时的评委伍思凯一眼看出相当具有舞台表演经验。当时的王贝表示,只要在歌唱道路上有机会,一定要抓住。但是,学成之后的王贝,在唱片市场萧条的大背景下,并没能顺利与唱片公司签约。

09年王贝继续参加快女武汉唱区的比赛,成绩也不尽人意。但是,拥有超女身份,她还是能经常获邀参加各种演出。

2010年夏天王贝赴青岛某酒吧驻唱,等该酒吧在济南的分店开张,她又转战济南。一个人离家在外,王贝把当年一同参赛的姐妹当成亲人,经常打电话或者上网聊天。

8月在等待济南店开张的空档,王贝开始约张丽和文瑶,打算到成都一聚。

11月王贝回到武汉,还说接着就到成都,没想到很快出事。

好友印象

冯家妹:她其实很漂亮

听说当年一起参赛的王贝突发意外,冯家妹惊讶地连称“这怎么可能?”半晌,她才无限唏嘘。在冯家妹的印象中,王贝皮肤很白,会打扮、能梳好看的发型,“我觉得自己那个时候很土,王贝就是属于很爱漂亮、很会打扮的女孩,我觉得她当时已经够漂亮了,怎么还会去整容呢?”

张丽:还她一个公道

同是2005届成都超女的张丽,这几年一直和王贝保持着紧密联系。张丽透露,王贝出身单亲家庭,这几年一直跟着妈妈过,“前几年还经常和她的妈妈通电话,现在贝贝出了事,不知道王妈妈怎么承受得了。作为朋友,我们只能期待还她一个公道。”

文瑶:她真的很爱美

听说消息后的文瑶,伤心到晚饭也吃不下去,记者打电话给她的时候,还能听到她的哽咽声,“因为我们经常在联系,我简直无法想像一个这么年轻的女孩,就被这样一个简单的手术夺去了生命。”据文瑶透露,她印象里的王贝的确很爱美,但没想到会去整容,并且因此出事。

来源:天府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