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侵人权 美左右为难

发表:2010-11-23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美国机场的侵犯性搜身措施引发乘客怨声载道之际,“开打”恐怖组织的叶门分支“阿拉伯半岛开打组织”(AQAP)矢言,将以廉价的小型攻击“榨干”美国的资源与财力,因为他们只要发动成本仅数千美元的攻击,就能让西方世界投入数十亿美元的反恐经费加以防备。

恐怖份子仅花12.7万 迫欧美耗资数十亿美元安检

AQAP在所属杂志“鼓舞”(Inspire)网站宣称,上月从叶门运送两枚包裹炸弹到美国,仅耗费四千两百美元(约台币十二万七千元),虽然炸弹在杜拜与英国遭到拦截,但已引发全球警戒。“两支诺基亚手机各一百五十美元,两台惠普印表机各三百美元,再加上运费和其他杂项支出,加起来才四千二百美元。”

AQAP说∶“对我们而言,这是对敌国散布恐惧的划算买卖。”该组织重申,其目标不只是杀戮,也以航空业为目标,因为航空业对美欧间的贸易与运输至关重要。

恐怖组织廉价的威胁让西方国家耗费数十亿美元加强安检,美国本月初更对不愿接受X光全身扫描检查的搭机旅客进行搜身检查,全身扫描让身体敏感部位“全都露”,引发侵犯隐私质疑,但搜身检查也不遑多让,除生殖部位被靠近的不舒服感外,也有乳癌患者被要求拿出义乳受检。

美国联邦运输安全局(TSA)局长皮斯托,二十一日在CNN访问时表示,全身扫描与搜身或许令人感到被侵犯与不舒服,但却是高度受威胁时的必要手段,他说∶“我们不会改变该政策。”

然而在白宫的压力与旅客的抗议后,皮斯托二十二日改口说,安全与隐私间有其得失,该单位会思考如何以最不侵犯性的方式达到最具效果的安全检查。不过他没有指出,近期会有什么安检变革。

美国总统欧巴马二十日在北约高峰会所在地的葡萄牙里斯本表示,他理解美国民众对国内机场全身扫描及触身检查新安检措施的不满,但为了确保美国安全,这是必要的作法,但他已要求TSA思考是否有较不具侵犯性、同时能保障旅游安全的安检措施。为表达对新安检程序的不满,网路上正在发起一项在感恩节前一天的二十四日,杯葛全身扫描机、宁愿选择比较费时的搜身检查的行动,但有人担心此举将在假日旅行繁忙之际,导致旅客通关更慢。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