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弥天大谎宣传高超伟大简直不可思议(图)

作者:苟文俭 发表:2010-11-22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年抗日战争中有22次大规模的会战中,八路军、新四军一次也没有参加

有幸偶然在《中国×××新闻网》看到了一篇文章,标题是《毛泽东指挥抗日战争的高超谋略》。作者刘化绵,文章发表于2008年4月28日。

(一)

文章说:从1935年12月至卢沟桥事变之前,毛泽东曾多次提醒全国人民,日本帝国主义企图吞并中国,中国人民的全面抗战,是不可避免的。抗日战争爆发后不久,毛泽东又指出爆发新的世界大战的必然性。

文章还说:在抗日战争中,毛泽东指导我国军民把敌人的战略优势夺过来的基本谋略是:先在某些局部把优势从敌人手中夺过来,聚而歼之,积小胜为大胜,使战略形势从量变到质变,逐步夺取全局的优势和最后胜利。毛泽东同志总是告诫我军指挥员,一定要知彼知己,灵活用兵,不打无预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打则必胜。我军指战员正是按照毛泽东的战略战术,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与强大的敌人作战,不断地发展自己的力量。抗日战争之初,我八路军、新四军仅3万多人,到1938年10月,发展到10多万人,到1940年底,发展到50万人,1945年4月,我军发展到91万人,还有民兵220万,武器装备也得到很大改善,战斗力不断提高。

文章还说:在抗日战争中,毛泽东相机夺势的一个伟大创举,就是建立抗日民主根据地,广泛开展游击战争,开辟敌后战场。我八路军、新四军牵制和抗击了 60%的侵华日军和90%以上的伪军,极大地减杀了敌人在正面战场的优势。消耗了敌人的军事力量。在八年抗战中,我八路军、新四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在敌后战场对敌作战12.5万余次,消灭日军52.7万余人,消灭伪军118万余人,有力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积聚和发展了人民的力量,逐步改变敌我力量的对比,为赢得抗日战争的彻底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二)

1937 年卢沟桥事变后,我国抗日主要由国民政府领导的中国政府军承担。据包括日本在内的各类二战史书介绍:国民政府军在正面战场共组织了 22次大规模的大兵团会战,旅级以上的重要战役1117次,小规模战斗达3.8万多次,国民政府军官兵伤亡3,211,419人,因伤病死亡、残废、逃亡者达1,380,957人,损失飞机2,468架,伤亡驾驶员4,768人。

国民政府军牺牲少将以上高级军官203人

在国民政府军组织的22次大规模的会战中:仅历时三个月的淞沪会战,就使日军伤亡9万余人;1941年12月的长沙会战,又使日军伤亡56000余人,并俘虏139人;在击毙的日军中,还包括了海军大将山县正乡在内的日本将军40多名。

中共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坚持独立自主的抗战方针,没有参与国民政府军的22次大规模会战,旅级以上的重要战役3次,小规模战斗近200次。死亡的人数各类二战史书均无记载,牺牲少将1人(即左权军付参谋长)。

二战中期间,日军被战死的总计185万人(另截止投降时有10万残废伤员),仅美军就消灭了日军125万人,其中在中国八年战争期间,在中国东北被苏联红军消灭的日军约2万人,其他地方被中国军队消灭的日军40.46万人,在缅甸被国民政府远征军及盟军消灭16.2万人。

(三)

看看八年抗日战的事实吧:(与《毛泽东指挥抗日战争的高超谋略》一文对照)

1、被中国军队消灭的日军的总数为40.46万人,八路军、新四军就消灭了日军 52.7万余人?;

2、八年抗日战争中有22次大规模的会战中,八路军、新四军一次也没有参加,但却牵制和抗击了200多万侵华日军的60%?;

3、史书记载八路军、新四军小规模对日作战近 200次,但文章却说达到了12.5万余次。

事实就是事实,说自己多么高超、多么伟大,都应该用事实证明,为什么要编造事实,撒下弥天大谎呢?用弥天大谎宣传高超伟大,对有正常逻辑思维的人,简直不可思议!!

刘化绵在文章中说:抗日中由于毛泽东相机夺势的伟大创举,广泛建立了抗日民主根据地,由于毛泽东指挥的高超谋略,就积聚和发展了人民的力量,逐步改变敌我力量的对比。

刘化绵所说的这一点倒还是真实的事实。

在八年的抗日战事中:国民政府军的官兵伤亡321万多人,因伤病死亡、残废、逃亡者达138万多人,损失飞机2,468架,伤亡驾驶员4,768人(补充:海军全军覆没);而八路军、新四军,却从抗战开初的3万多人,最后竟发展到了91万人的正规军,220多万的后备部队,确实是积聚和发展了推翻国民政府的力量,逐步改变了国民政府军与八路军、新四军力量的对比。

 

(编者注:战争只有创伤,岂能创强?历史真相指向毛泽东因为不抗战、假抗战、甚至是卖国通敌,才逐步改变所謂的“敌我”(国民党与共产党)力量的对比。)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