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嘴破造成溃烂 小心癌上身!(图)

发表:2010-11-21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口腔,就像是人类疾病的一扇窗,口腔可以看出人体的免疫功能,自律神经状况,并与身体各部位息息相关,所以成为治疗疾病的重要参酌关键。口腔黏膜疾病,是指发生在口腔黏膜和软组织的病变;和许多全身系统疾病有着密切关系,因为口腔黏膜病况,也是判断这些疾病处于早期或已到晚期的表征之一。

虽然身体有许多病痛,会从口腔反应出来,例如来自细菌或病毒的感染、药物过敏、缺乏铁质、缺B12、叶酸…等等,会出现唇炎、嘴角炎、舌炎等症状表现,但是如果伤口拖了一段时间,时好时犯反复发生,久溃不愈很难收口,就要小心是不是有癌病变的潜藏?

口腔有着许多功能,是咀嚼食物的地方、品味和发音之处;同时还具有保护性质,对抗许多有害的细菌和物理创伤。口腔黏膜的结构,和唾液的相互关系,帮助我们完成了消化开端的功能。口腔由一层黏膜层所覆蓋,由上皮层、结缔组织固有层所构成。

保护和感觉是口腔黏膜最大功能,保护是帮我们防御外来的创伤刺激、生物、微生物、病毒的侵袭。在感觉刺激部份,味觉之外,还有疼痛、碰触、挤压以及对冷热温度的反应。而唾液分泌出的免疫球蛋白,可以帮助溶解某些细菌,消灭某些病毒。

口腔溃疡就是俗称的“嘴破”,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症状,嘴巴里会有发热和疼痛的感觉,吃东西时非常不舒服,如果病灶是发生在颊黏膜处,不小心被牙齿咬到伤口,可就成了二次伤害,又得多疼几天。好在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浅表性溃疡,多是一至两个星期,便可以自己痊愈。

一般口腔溃疡,讲话和吃喝东西时,一碰到伤口就疼痛不堪,有人张嘴困难、有人还会伴随口干现象。通常会持续三到十天,严重时、还要忍耐两个礼拜左右,痊愈后不会留下疤痕。

有些口腔溃疡病患,老是在反复发生,医学上称之为“复发性口腔溃疡”。也叫复发性(鹅)口疮性溃疡。有人一年发病数次,也有人一个月频繁发病几次,甚至新旧病变交替出现。但若这般反复发作,请务必问诊就医了。

咬伤或烫伤的水泡,所造成的溃疡,比较容易复原,但是“自体免疫疾病”所形成的溃疡,会较难收口,请别自行随便涂抹药膏,还是要经医师诊断,如果不使用类固醇或免疫调节剂很难痊愈,必要时需佐以免疫检查。若是滤过性病毒所感染的溃疡,常需要十天到十四天的病程,才会恢复。

正常的口腔黏膜,湿润光滑,呈粉红色,除皮脂腺外,没有其他,口腔黏膜的防御作用,主要在物理化学细胞免疫的屏障。我们的口水、唾液,就是口腔黏膜的第一道关卡。唾液的冲洗作用,可以用来排除有毒物质,使微生物不易附着于黏膜或牙齿表面。

来源:优活健康资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