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养中国儿童的外国人(图)

发表:2010-11-20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式的朱漆大门和金铜门扣儿,旁边立着两个玲珑版的石狮子,当记者敲开温哥华西区这个普通家庭的门时,迎接我们的是穿着旗袍式上装的女主人苏珊(Susan)和两个黄皮肤黑头发的小女孩。

“这是Georgia,小女儿,这是大女儿Charlotte。”苏珊的声音很高昂,活力十足,笑容里闪着骄傲的光彩。

房屋里的摆设:中式的茶几、中式的写字桌、中式的电视柜、中式的……苏珊告诉我们,其中一些家具是在本地淘到的,还有一些则是从中国直接买来的。一方面,让女儿们多接触来自中国的东西;另一方面,自己也可以体验不同的文化,家里特别有新鲜感。

“我们收养这对可爱的中国女儿,让她们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希望女儿们能够为自己和自己来自的国度感到骄傲。”男主人达夫(Eamon Duffy)解释说,女儿们已经会讲一些中文了。“语句还不擅长,不过词汇是知道不少了。”

“做了这么多,并不是一定要女儿们长大了回去中国,而是如果有一天她们做出了决定,想要寻找自己的根,能够有迹可循。”达夫说起了夫妇俩有关孩子身份的第一次“挑战”。前不久,Charlotte看到婶婶怀孕而对人出生的过程产生了兴趣。苏珊买来人体科学教材,跟她一起学习。她突然问:“妈妈,我是从你肚子里出来的吗?”苏珊回答说,“不是。你是从妈妈心里来的。”

达夫夫妇对保持孩子与中国文化的联系,是通过点点滴滴令人感动的小细节体现出来的:两个孩子的全名都很长,Charlotte Fu Qing Duffy和Georgia Yi Ze Lian Duffy,因为夫妇俩决定留着她们在福利院时的中文名;每年春节,他们会一起做手工鞭炮,让孩子们拿到学校去和小朋友分享;而每到中秋节,他们又会一起去公园赏月,让女儿们把对自己亲生父母和家人的思念和祝福托付月亮带回去。

“花朵移植到不同的环境都有可能生存,但只有花根深扎于土壤,才能够盛放。对女儿们来说,中国这个民族和文化,就是她们的根,只有保护这个根,她们才能够茁壮成长。”达夫夫妇深有感触地说。

随着话题的延展,他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渐渐浮现出来。这些不禁让我们觉得,所谓“收养中国儿童的外国人”是外界给他们的定义。事实上,他们不过是一对拥有两个孩子的普通父母亲,只是在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做自己能做的一切。他们希望孩子的今天开心,未来也同样快乐。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