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摔倒半小时无人扶 老人说“不讹人”(图)

发表:2010-11-20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兴化一老人摔倒15分钟 路人怕讹无人扶(视频截图)

11月15日下午,河北邯郸市一位七旬老人摔倒在联纺路上,在长达半个小时里行人们视而不见。途经此处的出租车司机王铁军将老人救起后,老人说的第一句话是:“谢谢你,放心吧,我不会讹人!”

王铁军开出租车十多年了,是邯郸市首届“的士之星”,还在全省率先开出“敬老号”出租车——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乘坐。

11月15日下午,王铁军在联纺路拉一位客人到广泰中学,经过春晖小区门前时,他发现有一位老大爷摔在马路上。

“车都开过去了,我觉得不对劲。从后视镜里看到老人向前伸出手,想抓住隔离带的边儿,抓了一下,又抓一下……”王铁军说,当时自己心里就觉得揪得慌,天气这么寒冷,那么多车经过怎么就没人下来问一问。

王铁军停下车,对乘客说,“我不能拉你了,我要回去看看这位老人,打车费也不要了”。乘客临走时还提醒王铁军:“做好事可以,当心别被讹上!”

王铁军将车掉头,顾不得熄火,就下车跑到老人身边:“大爷,您怎么了?”得知老人只是摔倒了,自己站不起来,他便搂住老人的腰,半扶半拖地帮助老人站了起来。王铁军又把车开过来,将老人搀进后排座位。上车后,老人感慨地说:“谢谢你,放心吧,我不会讹人!”

然而,老人说不清楚自己住哪个小区,只知道家在23号楼。王铁军开车带着老人转遍了周围的仁达、广泰、广安等小区,最后在广厦小区23号楼找到老人的家。

老人平安到家后,他的儿媳妇掏出100元钱要酬谢王铁军,被婉言谢绝了。

原来,这位老大爷姓康,今年78岁,一个多月前才搬到广厦小区的儿子家住。11月15日上午10点多钟,他一个人出来溜达,一直溜达到下午3点多钟,在过马路时不小心摔倒了。

昨(16)日,康大爷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形:“我怎么也起不来,想拽住前面那个隔离带站起来,又够不着。在这个好心的司机扶我起来之前,我都在地上躺了半个多小时了。见一辆辆汽车从身边经过,我心里急呀,我光想喊,把我扶起来吧!别害怕,我不讹人!”

“我知道南京的彭宇因为扶起一位摔倒的老太却被告上法庭的事,我也害怕被讹上。可是将心比心,谁都有父母,要是自己的父母摔倒了却没人管,做子女的又该怎么想?”王铁军坦言,以后再遇见这事他还要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