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火会烧掉几个高官?

发表:2010-11-18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闹市区的教师公寓大火酿成严重伤亡,当局昨日公布,火灾是无证电焊工违章操作引发,八名疑犯已被拘捕。但是,官方的这一结论显然不足平息民怨,更令人怀疑当局是否企图让四位民工充当承担火灾责任的替死鬼?强国论坛、猫眼看人等活跃网站,昨日都有大批网民替民工抱不平。

消防局长吹嘘应急能力

逾百人伤亡的火灾,如果真的只追究民工的责任,那是天大的笑话!这场大火,无可避免地会烧向上海官场。中央政府无论是真心追究责任,还是为了敷衍民意,都将不得不挥泪斩马谡,但相信下台的官员层级不会太高,受到纪律处分或须向国务院检讨的恐怕也是止步于副市长一级。

在这场大火中难辞其咎的官员,第一个是将上海消防科技、能力吹破牛皮的消防局长陈飞。在上海举办世博之前及11月9日举行的消防演练中,陈飞都向传媒吹嘘上海消防的应急能力、协同作战能力,甚至是高层建筑的大火扑救能力,但一场大火暴露了上海消防的致命伤,陈飞昨日改口称“高层建筑灭火是国际性的消防难题”,如此就能卸责吗?

第二个是负责公寓修葺工程批核、监督的官员。如果说无证电焊工是直接的肇事者,但容许这些无证电焊工上岗的装修公司、监督官员岂能逍遥法外?上海负责监管建筑工程的是市建筑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总站的党委书记徐国华本月初还在吹捧出事的静安区积极推广“全封闭脚手架”等新工艺,如今岂只是自掴耳光?

第三个是市委及市政府的高官。以内地官场的往例,中央就算追究今次火灾的行政责任,身兼中央政治局委员的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肯定可以置身事外,市长韩正也大有机会脱身,但面对如此严重的责任事故,他们至少仍欠受害者及家属一个道歉!上海成立的事故善后处理领导小组中,包括分管城建、消防的副市长沈骏,他会否是受今次火灾影响的高官的终极目标?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