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数百下放工人市政府上访被踢打

发表:2010-11-17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省萍乡市近四百名被下放的原铁路工人在市政府门前静坐,要求解决生活待遇问题,他们被大批特警推出大门外,有些老工人被推倒,还有两人被带到派出所扣押。

江西省萍乡市政府门前周二上午聚集了三、四百名1973年被下放到农村的铁路工人,据悉,萍乡市政府1968年调了1920余人参加高安英岗岭铁路修建,当时隶属于南昌铁路局管理,吃商品粮。但大批工人在1973年却被莫明其妙下放,600人幸存继续工作的,目前享受国家的退休待遇。而那些下放人员大都被留在了农村,老无所养,生活无着落。他们上访三年,仍无结果。因此近四百名工人周二再次到市政府讨说法,但被赶来的特警驱散,老工人黄正明还被粗暴的拉到派出所扣押。

他在被扣押了近五个小时后对本台说:“上午八点多的时候有三百多人,但一直没有人接待我们,到十一点的时候,来了两车武警,还来了一百多名乡里的、村里的干部,把这里人推来推去,武警很粗暴,就是踢他们,把人踢倒在地下,十一点多,我被拉到派出所。”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萍乡市政府应急办公室询问。

记者:今天有很多工人到你们市政府来上访,你们知道他们是什么原因来上访吗?

官员:好像110给我们报了一下这个情况。

记者:好像来了很多特警,还有干部把他们推得推,拉得拉,很粗暴的,有些人被摔倒地下。

官员:这个我是在现场看了一下,倒是没有那么严重,因为他们很多人已经冲进来,冲到市政府大厅这里来了,警察就把楼梯口围住了。当时考虑到怕人走散了,就没让他们上来,具体的你说推推,拉拉的我在现场没有看到,就是因为他们是老人,这种情况根本不可能出现,否则这件事情比较严重。

记者:你知道有两个被拉到派出所,有一个到现在还在派出所呢?

官员:拉到派出所具体原因是什么这个我还不太清楚。这个我可以去了解这个情况。

记者:之前这些老工人也来过这里上访,他们已经上访几年了。

官员:我手头上没有掌握他们具体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他们反映的政策的问题是什么。

记者:他们上访三年了,三年你们怎么还不知道他们的详细情况呢?

官员:现在我还不知道这拨人是从哪里来的。

但是,另一位被拉到派出所的老工人何南峰也对本台表示,特警曾踢打他们。

他说:“我们在市政府要求给我们解释一下,我们哪方面不符合政策,我们现在是老头子了,晚年生活怎样解决,他们就不答应我们,我们说不答应就不起来,坐在地下求他们解决问题,他们就马上叫特警赶我们走,我们不起来,他们用电棒,踢踢拉拉的拉我们走,有的被踢倒了,踢倒在地上。”

据悉,这些老工人上访三年,他们在上个月更大规模到省里上访讨说法,但是,至今无任何回应。

大陆民生观察网站不止一次报道了这些工人的情况,该网站负责人刘飞跃说:“在六八年的时候,1900多人修铁路修了六年,在此期间他们是吃商品粮的,在六八年吃商品粮那就意味着不再是农民的身份,同时他们还发工资,那就不是单纯的临时工了,他们的人事关系是南昌铁路局来管理,这些工人就觉得他应该是铁路部门的人员。1973年的时候,又把他们下放到农村去了,他们认为这样的下放是不公正的行为,后来出台了一些文件,有的下放的政府给解决养老问题,甚至有的重新安排工作,现在他们要求给他们最基本的养老生存权,这是他们最主要的诉求。”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