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MIC! 美爆多起环保袋含铅超标

发表:2010-11-16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纽约人手上拎着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购物袋,这种购物袋也是高档超市热门商品,但环保袋其实并不环保,甚至可能衍生不容小觑的环保问题,因为全美各地最近爆出环保袋含铅超标案例,其中多数环保袋为中国制造。

美参议员要求联邦介入

针对环保袋的使用疑虑,纽约联邦参议员舒默14日致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环保署和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敦促联邦当局对该议题展开调查,并立即禁止这些含铅超标环保袋销售。

舒默直言,中国制商品往往被发现含有过高的镉和铅,不符合安全和健康标准,显见中国制造商并未顾及美国消费者安全。舒默强调,购物袋含铅量过高只有在一段时间后,才会发现对健康构成严重危害。

纽约时报报导,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些环保袋将对公众造成立即威胁,纽约知名超市贩售的环保袋也没有验出含铅超标。然而,全美各地最近不断出现环保袋恐含危险剂量铅的报导,其中包括知名药局CVS提供的环保袋,连锁超市Wegmans在9月间也停止销售两种可重复使用的塑料环保袋,因为经样品测试后发现,部分环保袋上的绿色涂漆含铅超标,这些塑料环保袋均由中国制造。

最近研究显示,含铅环保袋被丢弃后,内含的铅可能进入地下水,进而造成环境危害。此外,环保袋上的涂料随着磨损,铅漆可能会脱落,污染袋中食品或物品,对人体构成危害。不过,这些研究机构皆非政府单位。

纽约客布鲁斯坦抱怨,先是说塑胶袋不好,现在又说环保袋也不好,教人无所适从。纽约市民坎普娜则说,她偏好可重复使用的袋子,是因为能减少塑胶袋用量。

尽管如此,许多纽约人仍说,将持续使用环保袋,因为环保袋能重复使用多年,可能抵销铅造成的长期影响。市民派金说∶“我不打算扔掉它,只要我使用而不扔弃它,就是环保。”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