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啥给自己戴了顶绿帽

发表:2010-11-16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在国际的舞台上频频以负责任的大国出现,我们的领路人也时不时的标榜中国要对世界负责任,中国要做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就连中国的记者都要代表亚洲乃至世界向奥巴马提问题,从减排、救市、帮着第一大经济体美国摆脱经济危机、以低价大量的出口稀缺矿产资源到国内拉闸限电,减少碳排放来兑现中国给世界的承诺。那么,中国凭啥给世界这样的承诺,就因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就应为中国靠廉价输出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全世界都知道中国的第二大经济体是怎么回事,除了廉价,再加两个字就是“高度廉价”,应为中国特色是建立在廉价的机制之上的、像什么“优化组合”、打破大锅饭提高竞争机制,表面上是为了提高生产力,降低生产成本,但其实就是为了使用廉价劳动力,为搞垄断,私有化做前期铺垫。所以廉价的矿产、廉价的低端加工出口、廉价的承诺就成了中国人自己给自己编制的廉价的绿帽子,在少数人以廉价卑劣的手段在国内获取巨大利润的同时,再用这种饱含着中国广大劳动者血汗的财富去换取所谓廉价的“负责任”。

中国是个发展中国家,人均收入低于世界发展中国家的收入,更不要说发达国家。抛开被人均,中国广大劳动者的实际收入实际上比非洲一些落后国家劳动人口收入甚至还低。除了服装鞋帽、日用品摆满了世界的各个角落,中国的高精尖产品在哪里?我们的高精尖技术是不是都用在了如何最大限度的榨取中国国内普通劳动者的法律法规上,再看看我们现代那些所谓自主品牌的汽车,搞了这么多年大都赶不上人家70年代的产品,国际市场进不去,我们只好在国内卖高价,加入世贸10年了?确始终奉行“外面接轨,里面接鬼”的基本国策,在全世界都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领导们才想起了要拉动内需,在一次次振臂高呼之后再看看石油、煤电及“豆你玩”“蒜你狠”上面的扩大和拉动内虚确实是立竿见影了。

是拉动内需还是在拉动内虚,作为中国的决策者们其实比老百姓清楚,你们对世界负责任就是对中国老百姓的不负责,你们为了外需而去拉动内虚就是给中国的老百姓头上扣上了一顶绿帽子,超典型的强奸民意。
 

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