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吉野山上体验“风吕”(图)

发表:2010-11-1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奈良,最写意的事情是到属于世界遗产的吉野山上去玩。据已是第二次来这儿的朋友介绍说,吉野山以樱花而闻名,有日本第一樱花胜地之誉,春天来时,樱花开满山野,共3万株,场面非想象所能及。

没赶上樱花盛开的季节来,心中略感遗憾。可是一到吉野山半山腰的纯日式旅馆,这种遗憾就立刻被震撼所代替,被什么震撼?被眼前苍翠欲滴的绿海波涛所震撼。

住日式旅馆,体验“风吕”,是必不可少的。日本人所谓的“风吕”,实际上就是中国人说的“泡澡”。不过日本人的“泡澡”跟别的国家的可不同。网上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外国学生到日本教授家去做客,教授为了表示对客人的好客之意,就邀请客人在家“泡澡”,这是日本人对客人非常尊重的表示。可是外国学生不知道日本人泡澡的具体做法,于是在那一缸水里洗了澡。然后觉得自己洗过的水挺脏的,就把水放掉了。结果日本教授非常非常生气,因为“风吕”的水是要一家人洗的,让客人先用是表示尊敬。

正确的做法是首先用淋浴把身体洗干净,然后再泡澡。因为身上已经洗干净了,所以“风吕”里的水大家一起用。笔者可没犯那个外国学生的错误。一进“风吕”屋赶紧先把全身洗得干干净净,才下到室外的热水中去泡。坐在水中一边泡澡,一边眺望云海美景,真是人生至写意的享受。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