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一餐厅厨师全雇盲人美味食物引回头客(组图)

发表:2010-11-15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厨师长乔·米勒和她的伙伴工作时需要俯下身子,贴近看手里的活儿。


玛丽·金正在切辣椒。


盲人厨师做的精致的草莓蛋糕

锋利的刀具、明火、滚烫的开水和5位盲人厨师

英国“盲人餐厅”告诉你:别怀疑,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英国伯明翰市“概念会议中心”的厨房内,5名厨师各负其责,为顾客准备午饭。你一定想不到,他们都是盲人。

这是英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全部雇用盲人厨师的餐厅。

美味食物引来回头客

在大多数人想象中,锋利的刀具、明火、滚烫的开水和5名盲人厨师构成一幅令人提心吊胆的场景,但是餐厅厨师长乔·米勒热衷于向这些怀疑者证明,他们的疑虑错误。

米勒现年48岁,9岁时患眼底黄斑病,双眼失明。这是一种影响眼底感光细胞的遗传性疾病。

米勒工作时需要俯下身子,贴近看手里的活儿。“我真的看不清自己手里在做什么,”英国《每日邮报》13日援引她的话报道,“人们最初听说'盲人厨师餐厅'时,我确信他们以为只是供应少量三明治。但是,实话实说,人们成为这里的回头客,因为食物美味。”

厨房里没有奔跑和喊叫的场面。厨师助手玛丽·金正在切辣椒,受训生凯文·约翰逊则负责研磨干奶酪。

熟悉厨房环境很重要

有人会担心盲人厨师在厨房工作的安全性。诺丁汉大学医院眼科医生温弗里德·阿莫阿库谈及这个问题时说:“只要他们熟悉厨房环境,眼睛能够感知光,就安全。”

阿莫阿库说:“完全失明较为罕见。大多数患者可以看到色度、区别形状。一些患者没有中心视觉,另外一些没有周边视觉。”

受训生保罗·韦林顿,现年39岁,患有色素性视网膜炎。他上个月开始在厨房工作,负责摆放盘子。韦林顿抚摸物品边缘,检查它们是否摆放成排。

米勒说:“新人从简单工作干起,例如清洗和打扫。这样他们能够熟悉厨房环境。”

做菜秘诀是把握时间

这家盲人餐厅4年前由英国国家盲人学会成立,旨在为盲人提供就业岗位和受训机会,已经取得成功。

有人认为,视觉能力降低意味着其他感官能力增强,但米勒不赞同这种说法。“人们将失明浪漫化。事实上,我的听力糟糕,可能由于我青少年时经常参加摇滚音乐会,”她说,“我的确依赖味觉和嗅觉,但是与其他厨师无异。”

谈及盲人厨师的烹饪秘诀,米勒说:“烹饪的秘诀是时间的把握。烹饪肉类时,我们有一个温度探测器,剩下的全部依赖我的经验。”

“我从16岁起从事烹饪工作,我知道什么时候一块牛排五分熟,”她说。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