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老太乘公交无人让座 急刹车均摔骨折(图)

发表:2010-11-12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日早上7点左右,一辆从狮虎桥路开来的蓝色货车拐向延安路,可能车速过快刹车不及,“砰”地撞上了前方一辆公交车的右后轮。


骨折的董老太

昨天早晨,浙江省杭州市有三位老太太乘12路公交车出门晨练。公交车上坐满了人,看到她们颤巍巍地上车,却没有一个人让座。偏偏这辆公交车遇到了一个意外急刹,三位老太太当场摔伤骨折,伤得不轻。

这三位骨折的患者,全是高龄老太太,一位70多岁,一位80多岁,第三位都90岁了。一位左手桡骨粉碎性骨折,一位股骨颈骨折,一位是疑似肋骨骨折,还没有确诊。她们被送到杭州市中医院救治。

事故起因,三位老太乘了同一辆12路公交车。车子开出延安新村车站后不久,突然被后面的货车追尾。车子猛地向前一冲,司机紧急刹车。车上站着的人一下都东倒西歪了。这三位老太太也摔了出去,有两位当场昏厥。

骨科医生说,70多岁的曹奶奶左手桡骨粉碎性骨折,桡骨位置是人体骨骼的薄弱处,老年人摔倒后用手撑地,非常容易造成这种情况。如果情况不好,还是需要手术的。82岁的虞奶奶股骨颈骨折,需要动大手术,躺在床上完全动不了。

虞奶奶仅女儿一个亲人,但女儿患有严重的尿毒症,和女婿也已离婚,老太太一个人承担起了照顾女儿的责任,每周带女儿到医院做3次血透。关键是,女儿没法来医院,虞奶奶的手术没人签字,就没法做。“这位老太太的情况我们是知道的,她每周都推着女儿来我们医院,实在是很不容易。现在她伤成这样,女儿也行动不便,该怎么办呢。”医院的骨科医生很无奈地说。

虞奶奶回忆:当天早晨,她站在车子前部面朝后方的座位边上。那个座位上已经坐了一个老太太,人家看虞奶奶年纪更大,就站起来要给她让坐,被虞奶奶拒绝了,“你年纪也很大了,我身板小,轻便,站一会儿不要紧的,你坐吧。”但周围坐着的年轻人,没有人主动让座。车子出事时,座位上的老太太和边上几个站着的人全都倒在了虞奶奶的身上,她只觉得钻心的痛,就昏过去了。

曹奶奶和虞奶奶都表示,今天如果是坐在座位上,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以后自己也会小心一点,避开高峰出门,“年纪大了,经不起摔啊。”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