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孕妇之死引发重大枪击案(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1-12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新周报》10日消息,广东揭阳市惠来县发生一起重大枪击案。案发起因是当地一农村妇女在医院产后大出血死亡,村长前往医院讨说法,却引起院长方国宏不满,遂派黑社会进行报复。

婴儿受伤 母亲惨死

惠城镇洋美村40岁的村民翁秀华,因生产来到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后,马上进入产房。医生说婴儿体型较大,建议剖腹产。但因翁家境困难,丈夫吴少强不同意剖腹产。

中午时分,翁秀华产下一男婴,医生表示产妇身体状况良好。不料,产后一个小时后,翁秀华突然大出血,急需要马上输血。但一直无血送到手术室来。几次找到院长方国宏,得到的答案只是“血库无血”。

下午两点多,有几百CC的血送到了产房,但这点血远远不够,主治医生要求增加大量补血,但方国宏依然表示医院无血。时至下午4点,家属通过熟人又找来几百CC血,并交了900元血钱。一直急救到傍晚6点多,产妇翁秀华宣告死亡。

吴少强的哥哥吴焕说:“孩子的左肩膀都脱臼了,小孩子左手中间一段还不能动,还是瘫痪的,因为把韧带搞断了。在生的过程中正好是下班时间,医生就没有把产妇宫腔中的污水排干净,也没有交待下一班的医生要怎么处理,所以才导致产妇的死亡。”他表示:“因为太穷,给红包少,而且到了手术室就没有钱再给了,所以接生的时候就不够细心了。”

据另一位同村的知情者说:“当时包了5个红包给医生,每个红包100元。有2个护士发现产妇情况不对头,就把红包退回来了,其它的医生没有退。人死以后,医院马上从家属那儿收回去了所有的医疗本、医药单据等证据,家属当时也不懂这些,现在想打官司都不行了。”

村长讨说法 院长布枪杀

翁秀华死亡后,村民去医院讨说法,遭到暴力殴打。原村长找到院长评理,引起方国宏的不满,遂派黑社会报复。

10 月23日下午3点左右,十几辆面包车、卡车、摩托车、三轮车载着100多人,沿着惠来南环路由西向东行驶,车牌均用黑色胶袋或黑布遮盖。车队在检验检疫大楼附近调了个头,停在了海关门口的人行道上。下车的一群人横过马路,目标锁定在惠来县金洋运输公司(以下简称金洋公司)的大楼。十几名手持霰弹枪的蒙面男子,对着金洋运输公司的办公大楼疯狂射击,上演了一场重大枪击案。

死者的亲属吴焕说:“那天,吴汉国(原村长)接到了医院方国宏院长电话,责问他为什么打他,其实根本就没有打他。并问他在哪里,老吴说在他哥哥的金洋公司。还不到二十分钟,方国宏就派了一帮黑社会,砸烂了他的八部小车,二部大巴,开了十几枪。”

枪声之后,袭击尚未结束,更多的人朝大楼冲过来。他们挥起各式长刀、长棍、钢管,朝停在楼下的小车进行疯狂地打砸。车窗被击破,玻璃碎片散落满地。总共 8辆小车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其中不乏有价值上百万的奔驰、奥迪等高档小轿车。并排停在一旁的摩托车也未能幸免,被重重地推倒在地。

一名男子冲到一楼的茶叶店前,又将已被子弹扫过的橱窗砸了个稀烂。约10分钟之后,袭击才停止,持枪人全部乘车离去。

黑社会性质的医院

那天吴焕找到方国宏要他赔偿时,被院方当人质扣留了2个多小时。吴焕说:“他还叫来几百个黑社会,当着很多人讲,今天我这院长不当,我就姓方了今天就是我们姓方和你们姓吴的斗了。你们要怎么打也行,怎么搞也行。你们可以把姓吴的宗族都叫来,我也去把姓方的宗族都叫来,怎么都行。”

“作为一个企业法人代表,又受过多年教育,又是惠来县的人大代表,还想挑起村里宗族之间来斗。当时公安局的副局长方国强和派出所的所长,都在那里。他们都听到了这话,没有一个人制止。”70多岁的吴焕想起这事至今气愤难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