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有财与无财(上)(图)

发表:2010-11-11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寿、财、子、禄人生四样大事,但在当今的人中,可说求财已上升为第一位了,尤其在中国大陆,改革开放后,人人向钱看,以至发展到今天,管他是贪污、走私,或卖毒米、毒酒、假药、贩毒等等,只要能找到钱,能发财就行。

翻开今日报纸,只见这头报导:震动全国的有毒大米案,不法之徒为了赚钱,将陈旧的大米,掺入工业用油,便成了鲜亮的大米好卖,结果有人吃后急性中毒、严重腹泻、昏迷。那边又报导:大陆贪官污吏更如星火燎原,今年前几个月大陆起诉的贪污案件达二万三千件,十一月有十四名大陆官员因为走私价值六十四亿美元的货品到大陆而被判处死刑。

更有毒酒、毒油、毒肉、毒面,甚至连矿泉水都有假冒和有毒的,得病上医院不敢打针,因为乡镇企业产的问题针筒已经流向全国,不敢输血,怕就此染上爱滋病没人管….这真的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怪现象啊!只不过随着道德败坏一起走下来的人们,每天都见怪不怪,听多、见多了,也就习以为常了,不再去反思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主要的原因就是现在的人们已经不再相信有命运,不再相信有神,不再相信有因果报应,不相信做了坏事会有报应,导致人类的道德急剧败坏,以为人可以为所欲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如果你说人是有命运的,有因果报应的,有神的存在,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他就会说你是搞迷信,说你是封建。

其实,人的确是有命运存在的,每个人一生下来就命中注定,你的命中有财与无财,财多与财少,都是与生俱来的,是由你自己的前世、前多世的福德所带来的。现在的科学看不见,也证明不了,所以他就以为是不存在的,其实,这在八字命理中一眼看过去,都是一目了然的事情。

命理学中有专门论财格的,命书有云:“何知其人富,财气通门户”。富者,非必以财星为用,然财气通门户者,无不发富。这段话的意思是说,命理学中有各种不同的格局,各种格局如果配合得好,都可以发富。然而在各种格局之中,犹以“财气通门户”的格最容易发富。何谓通门户,这是指一个人的八字中,财星当令,或得气得地,而日干亦健旺,配合有情,再行佳运,无不发富矣。

如何看一个八字中的财星是否配合有情?原来在八字推命术中,以我克者为财,我为出生日的日干,所克者,指日干所克之物,如金克木,出生日天干是金的命,以木为财。火克金,出生日天干是火的命,见金为财,如此类推,因为财为我所支配,享用之物,为我所克之解,如果一个八字里面,日干自身不弱,而财星亦转强,两者较为平衡,再加上运程的配合,这是最容易找到钱的命。

相反,如果一个八字中,日干过弱,而财星过强,财星的力量压到日干的力量太多,为财多身弱,日干不能承受,这种人一生只能为财所劳役,自己想发财则不容易,如果真的要硬来,很可能就为了发财而招来灾祸。

可见命中的财星不是越多越好,还要看你自身能不能承受得了,八字以中和为贵。这和现实中的现象也是一理相通的。假如人的命像一艘船,然而每只船造成时的载重量都不是一样的,有的船能载一千吨,而有的船只能载五十吨,如果你生出来注定是载五十吨的小船,一旦超载了一千吨的货物,则此船必倾覆无疑。命书中说“财多身弱皆是祸”,就是指这个意思。

但每个人的生命之船能载多少财富呢?当然时代背景的不同,具体的数字也不会相同,但假如将其列为上、中、下之类的等级的话,会八字的人一眼望过去,便一目了然。今人不知有命运,不信有命运,以为别人能发财,我也能,结果造成社会道德败坏,为了求财无恶不做,其后更是自食恶果。须知有些人的命是求不到财的,如要硬来,反招其咎。

再有一种八字,日干很强,财星很弱,而又不能列入从强的特殊格局来处理的话,则这种八字也是命中一生无财,或财来财去,财多虚耗,即使其人能力很强,本领再高,也是看着人家发财。他帮的人,一个个都发了财,或他的徒弟、手下人、在他的指点下飞黄腾达,而他确是一成不变,老是在原地踏步,这种人在社会上也不少,假如他心理不平衡,老是忿忿不平的,也可能会硬干出些挺而走险的傻事来。

其实,一个人命中无财,或缺少财,并不是一无是处的命。所谓天生我才必有用,每种不同的命,不同的格局,都有它自身的特点和特长,只要你能知命,知道自己命中的特点和特长,便能扬长避短,同样生活得很好。一个人的一生是否成功,并不是以得到钱财的多少来做为唯一的衡量的。

历史上的人物多有借鉴。十九世纪的法国画家凡高,可说是一生贫穷,生前只卖出过几幅画,可是在今天,他的画作售价已达天文数字,名气更是家喻户晓。再随便找几个同时代的富翁,你将他们的名字说出来,看今天的人们有几个会认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