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案被和谐 “我爸是李刚我爷是共产党”

发表:2010-11-11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震撼海内外的「我爸是李刚(专题)」事件,近日出现了同样令人震撼的「和谐」结局:死者陈晓凤家人与肇事者李启铭家达成和解,陈家的代理律师张凯被解聘,内地官方报章、网站集体襟声,只有个别论坛还在发出呻吟。

要说这李刚(专题),只是河北省保定市北市区公安分局的副局长,论级别只是副科长,比九品芝麻官还低两级,哪来那么大神通,不只摆平陈家,更摆平传媒、网络?这种神通莫非来自李刚(专题)的爸爸?李刚的爸爸、李启铭的爷爷又是谁?

10月16日,李启铭酒后驾驶,在河北大学撞倒两名女学生,其中,陈晓凤不治身亡。李启铭竟叫嚣:「有本事告去,我爸是李刚。」李刚父子自此名扬天下,但在舆论围剿下,10月22日接受中央电视台访问时均做痛哭后悔状。半个月后,事件峰回路转,律师张凯接到陈晓凤爸爸电话,指事件已解决,律师事务所也接获解聘通知。

更诡异的是,原本沸反盈天的传媒、网络突然沉默了。张凯在博客中慨叹:「因为一句话唤起了万人的愤怒,显然也阵痛了官僚阶层的神经,而面对着这样的阵痛,我们看到省长发话、央视专访、施压律师、解聘律师、和谐新闻、受害人失声。而这一切岂能真的消减内心的伤与痛呢?」

一宗广为海内外关注的酒驾杀人案件,一句注定永垂网络的「我爸是李刚」警句,岂是李刚这位副局长可以摆平的?能让官方报章、网站同时失声的,惟有执政当局。湖北女子邓玉娇刺毙淫官事件,内地传媒一度争相追访,但湖北省长李鸿忠在北京怒斥记者、抢走录音笔,凸显高官封杀这类公共事件时完全可以不择手段、无所顾忌。

网民推论:「我爸是李刚,我爷爷是共产党。」一语道破了一党专政之下官官相护、肆意蹂躏法制的实质。网友「眼见不为实」在凯迪社区留言说:「李刚一家胜利了,赔上了国家法制蒙耻和政权合法性的丧失。」

来源:明镜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